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汴梁晚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5个宿舍学生全考中研究生



作者:汴梁晚报  来源:转载  时间:2016-05-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记者李水龙 通讯员赵静报道 随着2016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开始,记者偶然得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有5个宿舍的学生,全部考中研究生。此外,还有1人被国外大学录取。5月10日上午,记者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2012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辅导员耿淑处得到了证实,该校12级应用化学专业2A628宿舍、12级生物技术专业2A530宿舍、12级资源管理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1C618宿舍、1C615宿舍、3A343宿舍的学生,全部考上研究生。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刘冉,收到了英国华威大学的硕士生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当日上午,耿淑告诉记者,理工学院第一次出现了5个全研宿舍,其中4个女生宿舍,1个男生宿舍。还有1个女生考上了英国华威大学。记者跟随耿淑一起走近这些学生,直面他们的考研之路。1C618宿舍是民生学院理工学院2012级资管专业中的1个女生全研宿舍,这个宿舍的4个女生——王璇、刘素洁、牛娟、张晨晨,分别来自河南、河北、山西、新疆。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除了牛娟被山西师范大学录取外,其他三人都被河南大学录取。


    寝室长王璇告诉记者,自己是个旅游达人,大一、大二经常出去旅行,但是在大三确定考研之后,自己一次也没有出去过。“我们4个人都是一起去上自习,但会分开坐,防止在一起说话。而且我们的考研资料和书籍都是共享的,有时出新书了,大家会询问要不要代买,有时候甚至还会合用一本书。”同样喜欢地理、热爱旅游的牛娟最终被山西师范大学人文地理专业录取。随后,刘素洁和张晨晨也向记者倾诉了自己考研之路上的艰辛和汗水,以及取得优异成绩所付出的努力。


    随后,记者又走进理工学院5个全研宿舍中唯一一个男生宿舍3A343。罗彤、王少博、李颜颜、邢志强4个90后男生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分别被北京中医药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南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录取。罗彤在四个男生中年纪最小,他本科学的是资管专业,但却对中医有着浓厚的兴趣。罗彤表示,大一时就有考研的想法,不过真正进入备研状态是在大三下学期。大二时,遇到一个学长,他跨专业考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因此罗彤也坚定了信心,觉得只要分数够,学校就一定会录取。最终,罗彤梦想成真,他以初试第一、复试专业第一、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被北京中医药大学录取。


    “我之所以考研,其实是受他们3个人的影响。大一、大二时我还很犹豫,后来宿舍除了我,都去备考了,我没事干,就想着也试试吧!”王少博说。李颜颜和邢志强也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心得体会。目前即将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四位男生正在计划着他们的毕业旅行,目的地是邢志强的家乡——河北省张北县。


    刘冉是民生学院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今年,她收到了英国华威大学的硕士生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考取专业为工程管理。据了解,英国华威大学是一所稳居英国前十、世界五十强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刘冉告诉记者,考取国外研究生跟国内的有很大不同。国外大学要求大学期间各科目的平均分要在80分以上,而且还要有实习经验。学习成绩优异的刘冉,通过不懈努力,受到英国华威大学的青睐,成功考录了该校的研究生。


    http://www.kf.cn/blwb/html/2016-05/13/content_269637.htm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