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大学院韩福相教授为我院学子作讲座



作者:刘毓歌 雷苗苗 摄影:刘于博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3日下午,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应学院邀请,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大学院院长韩福相教授为学院学子作题为《日本经济发展评述》讲座。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孙建国教授出席。讲座由高如民主持。

韩福相教授从自身的生活学习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日本经济文化教育发展状况,着重讲解了日本20世纪中后期以来的发展情况,并与韩国经济文化发展状况进行了对比。他指出,经济是一个整体概念,发展经济是一个循续渐进的过程,虽然当前日本经济发展面临严峻的形势,但在个别产业领域的发展上还保持着良好势头。

在互动环节中,韩福相教授与在场师生探讨了什么是经济、经济的作用,并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日本政府的金融政策。针对同学关心的留学问题,韩教授从留学方式、学分制度、考试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耐心解答。

李文山在总结中指出,为帮助我院学子开拓国际视野,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大的空间,近年来,学院致力于加强和国外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初步取得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这一方向,为学生创造更多出国深造和学习的机会,同时还要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考研、就业创业,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韩福相,日本京都大学经济理论专业博士,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经济学研究科科长。韩福相教授长期致力于理论和应用经济问题的研究,发表众多有影响力的著书、论文、报告、活动调查,多次参与亚洲经济论坛,对宏观经济政策、经济成长、农村贫困等内容具有自己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