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聚焦两会关注国家大事



作者:吴金鸽 李艺晶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3-22  责任编辑:王晓枫


    3月17日下午,应医学分院邀请,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欧健副教授在我院教学楼4404教室为医学分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专题讲座。


    欧健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 “创新发展理念、协调发展理念、绿色发展理念、开放发展理念、共享发展理念” 五大理念为视角,对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一一解读。他重点分析了协调发展理念,针对经济发展中要正确处理的经济与社会的关系、增长速度与增长质量的关系、公有与私有、先富与共富、物质与精神、制度与技术、供给和需求、对内与对外政策等十一种关系作了深刻解读。欧健老师深入浅出的解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欧健,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副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副所长。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