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贺岁2011】同心同德携手共进扬帆启航谱新篇



作者:院党委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1-01-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序言:金虎逐冬去,玉兔迎春来。2011年1月15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1年新春团拜会暨工会游艺活动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与会,我院青年教师王聚伍、边吴丽担任主持人。院长施昌海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题为《同心同德 携手共进 扬帆启航谱新篇》新春致辞,全文如下:


  同心同德 携手共进 扬帆启航谱新篇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1年新春贺辞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虎年过去了,免年到来了,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正在向我们临近。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院隆重举行这次团拜会及游艺活动,希望能够让大家高兴快乐!

    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学院各位负责同志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的办学双方领导和董事会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各部门、各个岗位上的同志们和全院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2010年,是令人十分留恋和非常难忘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在合作办学双方党委、行政和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民生学院阔步前进、健康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欣喜的成绩。例如:学院董事会顺利组建,并成功召开了两次全体会议,研究和决定了学院机构设置、干部配备、新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学资金安排等一系列重要事项,为学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提供了重要保障。

    学校和集团两个品牌并举,尤其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具有较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影响,使学院生源数量与质量进一步提升,本年度学院合格考生上线率达到录取计划的两倍以上。

    学院学生专业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在考取研究生、公务员、选调生及各种等级和资格考试中成绩斐然,有近两成毕业生考取了研究生。在全国和全省举办的有关活动中获奖数量和质量提到提高,如在省大科节中获得近20个奖项;2009、2010两个年级学生在全校军训中取得了多个综合和单项奖励。

    学院培养质量和办学声誉进一步向好,本年度先后获得“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学校”、“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等荣誉称号,当选为“河南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在社会和同行中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2011年新年伊始,学院又迎来了开门红。 2011年1月11日,学院新校区开工典礼隆重举行。省、市和办学双方领导及各方面代表相聚在学院新校区,共同见证和庆贺这一对学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喜事。

    以此为契机,我们学院将会赢得新的发展机遇。学院新校区计划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将会进一步改善学院办学条件,取得上级部门和各方面更多的支持。以新校区为重要载体,也将会大大增加学院师生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更加意气风发地推动学院快速健康发展。

    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进一步坚持做到一个适应、两个依靠和三个注重,即:积极适应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于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紧紧依靠母体学校的良好办学声誉和优质教育资源和投资方的广泛社会影响及雄厚财力支持,高起点定位和发展;注重改革创新、注重培养质量、注重特色办学,着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效益,使学院真正建设成为上级领导提出的具有“一流设施、一流师资、一流学生、一流理念、一流管理”的全国一流独立学院。

    值此美好时刻,由衷祝愿同志们、同学们,新春快乐、事业有成、生活幸福!祝愿学院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游艺花絮】

 

 

 

 

 

 

 

    在游艺活动环节,由院工会精心策划设计的“趣味气球”、“亲密零距离”等多项互动游戏,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心理互动、舞动联欢、展示风采和共庆佳节的良好氛围,全体教职工积极踊跃参与,载歌载舞,趣味横生,笑声阵阵,掌声如潮。喜气洋洋的浓浓氛围,充分表达了教职工们对学院未来的美好憧憬。整个活动在“热烈、祥和、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我们相信,在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谱写各项事业的新篇章,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