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高雅艺术进校园



作者:宋莹 王明月 摄影:曹原 周慧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2-02  责任编辑:李奕贤

 

 

 

12月1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和财政厅主办,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原副院长、大提琴演奏家刘宏,中国艺术家协会榜书协会党支部书记蔡民基,榜书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南华东,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费鹤祥,西亚斯国际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夏宗贵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李文山致开幕辞,对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交响合唱团走进民生学院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学生正处于文化水平和个人修养的成熟期,高雅艺术不仅能提高青年学生的审美素养,培养高尚情操,更能扩展知识层面、塑造健全人格。观摩高雅艺术是对自我内心的深层次审视,也是对我们人格和心灵的净化和提升。他希望在场师生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加深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费鹤祥致辞,他对西亚斯及音乐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了简要介绍,指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对陶冶大学生的艺术情操,增强校园艺术氛围,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并希望此次活动演出成功。

 

演出在交响乐团演奏的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序幕,节目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1949年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在交响乐伴奏下,合唱团《黄河大合唱》由船夫的号子声开启,气势恢宏,悠扬的女声,浑厚的男声,时而激昂,时而轻柔,对黄河的敬仰,对民族灾难的痛惜,对侵略者的控诉,对民族英雄的赞颂无不在这首乐曲中彰显的淋漓尽致;激烈高亢的《怒吼吧,黄河》更是将在场观众的情绪引领到高潮,获得掌声一片。整部演出由8个乐章组成,以黄河为基调,歌颂了中华民族不屈不饶、英勇顽强的精神……在场观众意犹未尽,为感谢我院学生的热情,众位演出者加演两首曲子,最终以《红色娘子军》的完美演出落下帷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