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日报》发挥教育品牌优势提升高校就业竞争力



作者:刘香宇  来源:转载  时间:2012-05-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 施昌海


    前言  4月26日上午,以“品牌、影响、服务”为主题的第三届(中部)高等教育高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研讨会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北京大学郭建如教授等嘉宾和我省大中专院校近200名书记、校长及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积极建言献策。我们在这里选取部分发言摘要,以飨读者。

 

强化就业竞争能力   培养急需人才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依靠母体学校河南大学和投资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管理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公益性原则,立足于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坚持以强化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据统计,截至2011年,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比率已超过20%,相当一部分学生考取了国内外一流大学如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位居河南省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大批毕业生活跃在省内外金融、通讯、建筑、教育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如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事业单位连续多年接收学院大批优秀毕业生,有的已成为所在单位骨干。

 

    学院就业质量的提高,大大促进了学院生源数量和质量提升。2011年,我院文科一志愿上线率达到198.9%,理科一志愿上线率达到223.2%,文科、理科普本录取分数线分别高出三本线32分和43分,双双创出学院录取分数和招生人数新高,大批优秀学子进入学院学习,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