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迎新专题】缘聚民生筑梦未来——寄语2013新同学



作者:院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8-29  责任编辑:王晓枫

 

亲爱的2013级新同学:

  

    金秋送爽,又是一个充满惊喜和收获的季节,充满青春朝气的你们成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新主人。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你们——2013级新同学!


    缘聚民生,筑梦未来。从踏入学院校园的那一刻起,你们就踏上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你们的青春与激情将在这里奔放,你们品格与个性将在这里张扬,你们的理想与抱负也将从这里扬帆起航! 


  “人的天赋犹如野生的花草,他们需要学问的修剪”,而幸运的你们已经步入了大学殿堂。在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学识渊博的导师将带领你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自由的学术氛围将让你们放飞思想,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将为你们搭建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


    大学之大乃学生之大。你们将是民生学院最活跃的主人、最亮丽的风景。进入大学以后,你们必须要走出应试教育思维的惯性,超越狭隘的功利目标,要不时地抬头仰望天空,高远人生的目标和追求;同学们要学会自立自强,认真地认识自己,审视周围的环境,确定新的奋斗目标。只有知道自己以后想做什么、要做什么,才能知道自己应该学什么。大学生之所以为“大”,是因为他要学会自主学习、自我设计、自主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业。由于长期的应试教育的影响,可能有的同学不太适应从中学的“保姆式教育”到大学的自主学习方式的变化。一开始,你可能会感到迷茫,有点不知所措,不过没有关系,这是每一个经受这种转变的同学不可避免的现象。相信你自己,保持一颗平常心,积极主动地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你一定能够找准自己的目标。


    人们常说,大学时代会对人的一生产生深远影响。这并不是说,大学课堂里的知识足够你一生一世去使用。如今的知识更新换代极快,也许几年以后,你在大学里读过的课程,也将被完全忘记和淘汰。大学最重要的使命是用独有的文化、传统、精神使你熏陶渐染,养成你的习惯、性情、气质、人格。这些构成你在社会中的坐标,定义你的位置,使你与众不同。


    大学不是一个只有成功的地方,相反你得时刻准备着经受失败的考验,把挫折困难看作是磨练意志的必经过程,学会越挫越勇,学会坚强,为以后面对社会的风雨准备一份宠辱不惊的心态。 “生命不可能从虚假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愿你们用踏实的脚步一步步走过大学四年,去收获属于你们的辉煌。


    亲爱的2013级同学们,今年恰逢民生学院创建10周年,春华秋实、师生同歌,续写辉煌、使命在肩。在学院新的发展历程中,让我们仰望天空、脚踏实地、追逐兴趣、把握目标,相信经过四年的洗礼,办学声誉良好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将让你们身披光芒!


    作为民生新校区的第三批新主人,你们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步入民生校园,你们有美好的憧憬,有自信的启程。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已为你们做好准备,请你们将生命中最浓的激情和最美的期待化作白帆,让无悔的青春在这里扬帆起航!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