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绿色通道温暖人心



作者:王晓枫 张靖悦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9-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9月2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喜迎2013级新生,466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今年是学院开展“绿色通道”工作的第十年。为贯彻落实加强贫困生资助力度的相关精神,院学生工作部积极筹备,于2013年7月24日召开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生工作部老师、辅导员、学生干部会议,传达经济资助政策和新生“绿色通道”的相关事宜,要求辅导员、专职学生干部解答好贫困学生入学报到时的疑难问题,主动在贫困学生中宣传国家和学院的经济资助政策。


    为了切实关怀经济困难新生,帮助他们解决新入校时的各种困难,学生工作部与财务部等部门积极沟通、密切配合,简化经济困难学生的入学报到程序,为他们快速办理缓缴入学费用手续。同时,今年为了简化办理流程,方便新生快速办理入学手续及之后国家助学贷款手续,学生工作部精心制作了“绿色通道”办理流程,并将有关材料附后且有相应的讲解。同时,为了更好的向学生宣传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学生工作部印发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资助手册》,里面详细地介绍了学生在四年大学生活中可以享有的各种资助政策。


    学院领导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高度重视,迎新当天,院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等领导亲临“绿色通道”现场指导工作。魏书记、高院长分别与经济困难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家庭情况,勉励他们战胜困难,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励志成才,并代表学校向贫困新生发放了爱心礼包,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绿色通道,温暖人心”。我院通过一系列的努力,采取多项措施,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构建了一整套的经济资助和自强教育体系,不仅帮助他们在物质上战胜贫困,更是帮助他们在精神上获得富足,营造了良好的“资助育人”氛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