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风采自今朝传递,梦想从民生起航——2014级优秀新生专访



作者:张靖悦 杨叶鸣 杨艳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9-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4年9月,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提携行囊,踏上民生学院这片文化沃土,作为民生学院的新主人,开始了他们人生的新旅程。院报记者团对部分优秀新生代表进行了采访。

 

选择与心情

  

    高考是人生的一次重要节点,选择哪所院校对于学生来说意义重大。记者首先询问了他们报考选择和初入大学的心情。

 


    记者:“首先恭喜大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民生学院,请问,当初是什么原因在众多院校中选择了民生学院?”

 


    李宁(临床医学 理工499)“我有认识的亲戚在民生学院上学,我早听他说民生学院师资力量好,学院很多老师都是硕士、博士,在这里可以很好地学习,促进自己的发展和成长,所以报志愿时我首选民生学院。”

 


    陈征(土木工程 理工 488)“我是在报考咨询时,我们高中老师们都说民生学院是河南最好的独立学院,所以就报了民生。”

 


    邱丹妮(英语 文史 487)“民生学院在社会上声誉很好,我和我的家人很认可,也都很支持我报考民生学院。”

 


    张泽阳(金融学 理工 490)“我家就在开封市,在选择学校时,家人希望我离他们近一些,再加上民生学院确实很好,所以我的选择就显得很容易。”

 

记者:“大家现在初入大学,心情如何?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

  


    孙素雅(会计学 理工 492)“感觉心情挺激动的,一切都很新鲜,我感觉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的两个横幅标语,一条是向家长致敬,一条是要我们四年时时刻刻向家长传递捷报,很触动人。”

 

    巫昊(临床医学 理工 498):“我觉得民生学院的志愿者服务真贴心,一进校园就上前帮我拿行李。而且这里的学习氛围很好,环境也算行。”

 


    祐静珂(新闻学 文史 487)“一来到这里就觉得挺温暖的,入住寝室的当天晚上我们辅导员还来宿舍,跟我们像朋友一样谈心,让我离家的失落和难过的感觉瞬间消失了。”

 


    陈征(土木工程 理工 488)“刚进入大学,希望自己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开始大学生活,说实话,我很爱学习。”

 

    记者:“初入大学,暂时的不适应感是正常的,但相信经过新生军训的历练与磨合,以及学习生活的逐步开展,大家会逐渐适应大学里新的学习生活方式,也祝愿大家都能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

 

计划与理想

 

    记者:“大学可以说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对于未来,大家有没有新的目标和规划?”

 

    周铨(临床医学 理工 502)“说实话,我对大学的规划还不是很明确,不过我会努力学习考研,现在大学毕业生找工作太困难了,考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自己的起点,增强自身的竞争力。”

 

    邱丹妮(英语 文史 487)“我是英语专业的,所以想在大学里努力考些英语证书。另外,我还想在校园生活中参加学生组织,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不知道这样想对不对,看情况吧,等我熟悉了大学生活以后再说,我不会浪费时间。”

 

    巫昊(临床医学 理工 498):“我也希望以后考研,会努力学习,还有关注考研信息,争取四年后考上自己理想大学的研究生。”

 

    祐静珂(新闻学 文史 487)“开学之前我就觉得图书馆是个很吸引人的地方,所以未来的四年我想多去图书馆看看书,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记者:“看来大家对于自己的未来都有较为明确的努力方向,希望大家能够时刻牢记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不断进取,切实实现自己的理想。”

 

困难与疑问

 

记者:“聊了这么多,大家在期待大学新生活的同时,有没有什么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和疑问?” 


 

    巫昊(临床医学 理工 498):“看学院一直都在建设中,想问一下咱们学院的建设大概什么时候能完工?会不会影响到我们上课?”

 

    记者:“现在学院的建设情况基本是这样的:新校园一期工程已全部投入使用,教学楼、餐厅、学生公寓、浴池、自助银行、卫生所等基础设施已齐全,绿化、道路及景观设施也已全面展开,图书馆、体育场馆、礼堂正在紧张施工之中,即将完成建设,我们的校园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张泽阳(金融学 理工 490)“我想问一下,高等数学难不难?自从高中选择理科以后,我的成绩一直不理想,因为数学是我的弱项,还有我体育不太好,咱们的军训训练强度会很大吗?”

 

    记者:“关于高数,只要上课认真听课,下课认真做作业就会取得理想的成绩;至于新生军训,是进入大学必须的身体素质方面的训练,强度不会很大,只要坚持,就会顺利过关。我们的辅导员会一直在军训场上陪伴我们,有什么情况及时与老师沟通。”

 

    孙素雅(会计学 理工 492):“我学的是会计学,以后想要考研,想问一下咱们学校的考研情况,考研是不是挺难的?”

 

记者:“考研是很多学生梦寐以求的目标,咱们民生学院很多学生都选择考研。学院毕业生考取比率很高,相当一部分学生考取了国内外一流大学如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暨南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生,2014年涌现了六个全部学生考取研究生的明星宿舍。考研的难度由你的努力决定,并不难。作为大一新生,要好好学习,为考研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有关具体情况,老师们会一一给大家辅导。”

 

    邱丹妮(英语 文史 487)“我想在校园生活中参加学生组织,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请问学院都有什么特色社团和活动?”

  

记者:“学院始终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影点E站短剧社等20多个学生社团活动精彩纷呈;体育竞赛活动、文化艺术节、周末文化广场、个人才艺大赛、校园短剧大赛等,已成为绽放学子们灵性与才情的亮丽舞台。你逐步熟悉校园生活以后,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

 

    随后,记者又对新生询问的有关专业课程安排、专业证书考试、校园实践活动、校园学生组织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对优秀新生代表的采访,让我们感受到了2014级同学们的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对梦想的追寻和对知识的渴望。作为民生学院新一代的主人,希望新同学们能在民生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留下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