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在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有序



作者:李彩凤 摄影:张宏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开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的《开封市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我院积极响应,成立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院党委书记魏剑任组长,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副院长段廷良为副组长,进驻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北曹行政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其中驻村小组由组长段廷良,成员竟永华、张治江、肖勇强组成。


    我院驻村小组接到任务后,便全身心投入工作,深入调研、逐户走访、研究措施,通过村委工作安排、党支部会议、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结合扶贫到村、扶贫到户的政策,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近日,段廷良带领驻村成员对该村人口和人力状况、困难户情况、小学教育设备、基础设施条件、公共服务水平、产业致富能力等再次进行了认真走访调研,更加准确的掌握了情况。为使扶贫资源得到有效覆盖,扶贫小组与村委一道,对调研情况进行分析,讨论资金和资源的投放,同时让大家知道“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并制定了下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计划。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广大师生也积极参与其中,积极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出贡献。同时,针对扶贫工作的需要,我院扶贫工作组还从文化建设、精神文明传播、公共卫生倡导等方面进行了建设,同时还通过建立宣传栏目,展现我院对北曹村精准帮扶的实践过程,展现工作递进的实施前景。






文化宣传

    工作组在村庄主要街道和小学周边粘贴扶贫政策、公民道德、交通安全、公共卫生宣传展板,美化环境,提升文化氛围。












对接帮扶

    工作组组织实施建档立卡结对帮扶贫困户计划,学院每个部门对接几个贫困户,每个贫困户设立帮扶责任人,每个责任人采用技能培训、劳务输出、项目引进等方式,帮助贫困农户拓宽增收渠道。



建档立卡

    根据开封市精准扶贫“十不十有”标准,经过贫困户提出申请、家庭情况调查、“十不十有”明白卡、责任帮扶明白卡、公示公告等程序,按照相应的时间节点,完成北曹村建档立卡及归档工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