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英语演讲比赛再创佳绩民生学子大展青春风采



作者:王彬 张靖悦 王晓枫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6-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5年5月22日晚,为期三天的河南大学第十一届英语演讲比赛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人文分院三名学子代表我院参加,分获专业组一、二等奖,非专业组二等奖,并获“最佳语音奖”单项奖。我院学子在比赛中表现优异,以标准的发音、流利的表达、敏捷的思维赢得了大赛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对本次比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采访,请她们畅谈关于比赛的心得与感悟。


比赛即是享受


    谈起刚刚结束的比赛,三位显得很兴奋。“一开始参加这场比赛时,并没有考虑获奖和名次的事情。感觉开心就好,做自己想做、想去挑战的事情,将是一种让人很享受的过程。我很享受这种在比赛中提升自己的感觉。”一等奖获得者李菲如是说。


    同时,英语演讲比赛的开展是对过往知识掌握程度和综合运用能力的一次检测。大家在比赛中享受,在比赛中成长。获奖者李晶晶谈到,“比赛是一次很重要的经历,通过这次英语演讲比赛,不仅我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且还提升了自己独立处理问题的素质和能力。这个过程让我受益匪浅。”


有志方能成功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三人的专业、发展规划不同,但对于英语的学习,都有着自己的目标和定位。


    在参加比赛的契机上,王玮同学说,“大一时,看到学长学姐参加这样的比赛,心里很羡慕,就下决心一定好好学习,打好基本功,将来也要站在决赛的舞台上。”这样的想法一直激励着她,幸而,长期的坚持和努力没有白费,在比赛中,她以清晰流利的表达和灵活恰当的应对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称赞。


    获奖者李菲也表示,自己对英语的学习与运用一直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并始终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参加本届的英语演讲比赛是实现自己目标的重要一步,为自己向更大的舞台迈进积攒了宝贵的经验,是一次重要的经历。


学习贵在坚持


    谈及具体的学习方法,三位同学提到最多的就是“坚持”和“勤奋”。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能力的培养不可能一蹴而就。持之以恒的刻苦学习和努力,为三位的英语运用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才有了演讲时的胸有成竹和镇定从容。


    同时,兴趣和习惯对英语能力的培养也有着重要的作用。李菲谈到,“因为喜欢看美剧,所以一直坚持在看的过程中,模仿学习剧中人物的发音,这是我取得‘最佳语音奖’的关键吧。”


感谢老师同学


    每一次比赛成绩的取得,除了参赛者自身的努力外,也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和朋友们的鼓励。谈起本次比赛中让自己感触最深的,王玮说:“很感谢学院能为我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感谢帮助支持我的老师同学。尤其是我的辅导员王倩老师,在备赛过程中给予我很大的帮助,真的很感谢王老师。”


    河南大学第十一届英语演讲比赛虽然画上了句号,但参赛者们对英语的热情、自信的表现,依旧让我们印象深刻。她们以其清晰的发音、自然的表达、优美的语言,娴熟的口语能力和自信的微笑,展现出他们对于英语学习的热爱和执着,同时也展现出了他们昔日的努力和成果。在她们身上不仅展现出民生学子的青春风采,也展现出民生学院的魅力和未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