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校企合作实现共赢——民生学院与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九家全省知名企业建立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



作者:刘春娟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1-0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学院广大学子提供广阔的就业创业实习基地,12月30日,院招生就业工作部竟永华主任、段富力副主任和刘春娟老师,在郑州高新科技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的协助下,先后与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河南世纪精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锐之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蓝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威科姆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签订了“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竟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格力电器郑州分公司,该公司位于郑州市高新区,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0亿元,2010年10月9日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实现家用空调年产600万套,压缩机年产600万台,商用空调年产50万台以上,加之相关的配套产业,预计年产值超过150亿元,现有员工8000人左右,是中原地区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协议签署过程中,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及共建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商谈。


    在河南世纪精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锐之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蓝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威科姆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目前的就业形势作了简要分析,并指出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学校、企业合作,利用大数据时代和“互联网+”的契机,引导学生树立创新创业观念,意义重大。


    在同以上九家用人单位的交谈过程中,用人单位领导对我院毕业生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并安排在该单位工作的我院毕业生负责活动的接待工作。其中在黎明重工科技、新开普电子有限公司、汉威电子公司,我院毕业生张洁卉、孙婧文等同学现已成为该公司的骨干人才。


    就业是民生之本, 2016年,招生就业工作部会一如既往做好学生的就业、创新创业服务工作,继续拓展就业服务渠道,完善就业服务功能,推进就业服务信息化、全程化建设,使学院的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