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喜迎国庆在六十八年中展望未来



作者:贾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01  责任编辑:李曼琳

 

 

 

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的第六十八个生日。从1949到2017,从开始的艰苦到现在的昌盛,从开始的闭塞到现在世界地位的提升,从开始的落后到现在的经济大国。六十八年,辉煌光阴弹指一挥间,六十八年,中华大地沧桑剧变。六十八年的峥嵘岁月,我们一起走过,六十八年的不懈奋斗,谱写出属于我们伟大祖国的华章,六十八年的祖国,在时光的冲刷中熠熠生辉。

 

每一年祖国的生日,每一个华夏子孙,都用着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爱。国家的发展,与我们每一个人休戚相关。青年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作为祖国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更应不遗余力的爱着祖国,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刻苦努力,勇于奋斗

 

忆往昔,从1919年的“五四”运动到1935年的“一二·九”运动,不同的时代同样身份的一群人在为了祖国的统一而奔走呼号。梁启超先生撰文说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在那个峥嵘岁月里,学生成为革命的先锋主力军,竭力戍守国家的完整。

 

看今朝,习近平主席曾在有关中国梦的讲话中提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红日初生,其道大光。青年学生是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把人生理想融于中国梦,实现自己价值的同时也推动国家的发展。

 

畅未来,青春时光正好,青年学生们,你们要在悠然的岁月里不停积淀,珍惜这为数不多的学习生涯中的每一段时光。勤于“修身”,踏实学习文化课知识,用知识和技能不断武装自己;精于“养性”,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身的精神素养。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不断丰满自己的羽翼,为国家建设献力。

 

在祖国的第六十八个生日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明天会更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