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七——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河南图片网历史影像展



作者:组宣部 摄影:卢韦如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2-07  责任编辑:李晓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全院广大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1月25日至12月11日,学院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图片社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河南图片网(库)历史影像展在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期间,学院领导以及广大师生纷纷前往观看展览。

此次展出的120张历史影像图片,均来自河南图片网(库),由河南日报历任摄影记者魏德忠、周淑丽、张世勋、李永潭、耿则先等和通讯员王轲、詹耀福等拍摄,时间跨度为上世纪中后叶。经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于德水精心策划,展览共分四个单元:第一单元,领袖与河南;第二单元,领袖关怀、省会建设、文化艺术;第三单元,政治挂帅、战天斗地、生活与农事;第四单元,水灾、文革、知青。

这些历史照片忠实记录了建国以来领袖与河南、省会建设、河南文化艺术建设及政治挂帅、战天斗地、生活与农事、文革与知青等特殊时间段的珍贵记忆,是凝固的历史瞬间。它们清晰、直观、真实地记载着过往的历史,历经岁月的沉积,反映了河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顽强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史,所蕴藏着的历史文化信息弥足珍贵。

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杉杉同学表示,看完展览后,内心十分震撼,结合当前国家发展成就,我深刻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这几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建国之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当初的站起来,到之后的富起来和现在的强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实现。

学院广大师生也纷纷表示,看完这些照片,我们对中国在20世纪中后叶的历史有了清晰和直观的认识,我们也深知当前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这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会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发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