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强党建砥砺前行促发展——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李世鹏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1-15  责任编辑:王晓枫



    1月11日下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出席,学院各党委部门、各二级党支部负责同志及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


    王建国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机关党支部、二级分院党总支以及学生党支部代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发言,总结分析了所在支部一年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


    王庆礼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系统地对学院2017党建工作、纪检工作、宣传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党建工作是一个综合性、系统性的工作,党建工作不仅仅只是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或者思想建设,更不是简单的相加,我们一定要站在更高的高度上去认识和开展这项工作,要常抓不懈,更要从自身抓起,从每一件小事抓起,切实把民生学院的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针对学院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王庆礼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作为主要任务,为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具体来讲,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从各个层面描绘了我国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蓝图,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提升自己的政治水平和思想境界,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开展学院各项工作,是全院老师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首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适应新常态,积极融入新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也逐步进入了新常态,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同时,也先后出台了“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章制度,以及各省市成立纪律监察委员会,这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全院教职工一定要把握党建工作新常态,主动按照新常态的要求去开展一切工作;三是要振奋精气神,努力开创民生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民生学院自2003年建院以来,已经走过了15年的发展历程,这期间学院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为国家培养了3-4万人的优秀人才,学院社会知名度和声誉也不断提升。未来五年将是民生学院发展历程中重要的时期,大家一定要树立发展是解决民生学院一切问题关键的理念,按照即将出台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去开展一切工作,充满信心,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做好各方面的建设,争取在接下来五年内完善民生学院各方面的办学条件,为学院未来更加长远的发展做好保障,为学院实现创建全国一流民办高校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