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生物技术王水莲——因为我有梦想



作者:王水莲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四年的大学美好时光转瞬即逝,在大学的最后一段时光里,我是最幸福的,因为希望的种子此刻终于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我如愿以偿考上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而今天的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所有爱我和帮助过我的人,道一声谢谢。感谢母校给了我一个实现梦想、绽放青春的地方。


越努力,越幸运


    考上大学以后,我一直没有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所以,自从入校以来,我始终勤奋刻苦,不骄不躁。我非常热爱生物学专业,所以每次都是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闲暇时间会在自习室里涉猎与专业课相关的书籍,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读书精神是我学习上取得一定进步的前提;此外,及时高效地完成学习任务,快速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特点,具备一定自学和研究性学习的能力使我的成绩一直在班级里名列前茅,我获得了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等荣誉证书,并且还顺利的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我努力做好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不仅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而且还获得了“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证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胸无春秋志难远


    “腹有诗书气自华,胸无春秋志难远”,这是苏轼赠予朋友的一句良言,也是我笃信的人生信条。我非常喜欢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的良师益友。因此我也很享受阅读的每分每秒。思想驰骋在空旷的原野上,感受到远离尘世喧嚣,也能让心灵栖息在一片净土上。而图书馆对我来说是一个可以获取知识、安静思考的场所。我爱图书馆,我爱图书馆中流动着的阳光和微风,爱图书馆里充满书香味道的空气,更爱那图书馆中能升华我人生的每一本书。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我始终坚信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难以忘怀的是2015年,我为考研挑灯夜战,为考研奔波求教,为考研洒下心酸泪汗,我纠结过,心酸过,怀疑过,郁闷过,颓废过,但是在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的母校一流的师资培育出来的学子有着一流的能力,我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母校,获得了属于我们共同的辉煌与荣耀。四年的时光,我没有让自己失去理想和信仰,一切的一切,只为了有一天能张开我的翅膀,飞向那梦里的远方!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