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靖悦——梅花香自苦寒来



作者:张靖悦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02  责任编辑:王晓枫


    花开花落,蹉跎岁月匆匆而过,转眼之间,已至大三。回首过去近三年的时光,从初入大学的青涩懵懂到后来的适应淡定,我学到了很多。读大学,在民生。很庆幸当初的选择,也很感谢我身边帮助我、陪伴我的亲人、老师和同学。大学生活短暂而美好,我要好好把握,不辜负这四年的时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理想决定了我们努力的方向。坚定心中的信念,不断为自己的理想努力,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一点。

 

    理想就像大海中的灯塔,为行船的航人指明方向。理想就如沙漠里的绿洲,为干涸的路人坚定信念。大学里自由的学习氛围需要我们为自己设定合理的理想和目标,这样才不易在斑斓绚丽的世界里迷失自我。不被外物所扰,不让散漫的生活与姿态消磨掉拼搏的热情。有了理想,让我明白了努力要一直在路上,这样才能跟上我理想的脚步,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还年轻,可以跌倒,可以犯错,可以重新出发,就是不能敷衍自己。只有攀上理想的高峰,才会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这样的我们才会在芸芸众生中显得不那么苍白无力和单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说理想是成功的基石,那么行动便是成功的催化剂。只有始终坚定内心的信念,并为之不懈地努力,才能一步步坚实的走向成功。

 

    初入大学校园,曾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迷茫期,陌生的环境、有别于过往的学习生活方式让我无所适从。然而当静下心来,反复问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过怎样的人生时,我开始痛恨自己一味地等待,开始规划我未来的生活。

 

    这三年来,按照大一时制定的职业生涯规划,一个一个去完成自己的目标。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顺利通过心理咨询师、茶艺师等相关资格认证考试,在各类媒体杂志上发表文章数十篇,从多方面提升自己,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若是想要得到,就别总是等待,人生经不起等待。努力去做自己喜爱且正确的事,不要在无尽的徘徊和迷茫中辜负了自己的青春。毕竟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壮志未酬,不是雁过无声,而是没能经历自己想要经历的事情。

 

不经一番彻骨寒,那得梅花扑鼻香

 

    中国俗语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即使不为人上人,也要坦然面对各样境遇,正确看待生活中的挫折与磨砺,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无畏风雨,不惧辛苦,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与付出,才能守获无憾的青春。对自己狠一点,谁的青春不苦逼,谁的未来已确定?

 

    半工半读的读完三年大学,用自己挣得的钱交学费生活费,虽然辛苦,但积攒了大量的经验,磨练了自己的心智,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每天忙碌的生活,让我学会更好的去规划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与不同的人接触,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更好的沟通。

 

    只有现在很努力,将来才能不费力。这个世界并不在乎你是谁,只有先秀出成绩,再释放生活的压力。感谢辛苦却收获颇丰的大学生活,让我的脚步更加坚定。

 

    坚定信念,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有了前进的动力;积极实践,让我们的理想不再是空谈;不惧困难,让我们的脚步更加坚定。有人说过:“大学是个小社会,在这里我们会结识形形色色的人。这些人或许将在我们未来的人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三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不仅仅是自己的成长,还有那些关心我的老师和朋友。他们在我的精神世界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的思想日渐成熟,我的人格逐渐完善,这样的我,才能经得起社会的洗礼和考验。感谢我的老师、同事和朋友们,让我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里始终不渝的坚持理想,走的更加坚定。让我的大学生活就像天空中那一抹绚丽的烟花,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