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药学专业杨柳青——我的青春在民生学院的精彩



作者:杨柳青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青春行走在时间的彼岸,渐行渐远。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我的大学生活也即将落下帷幕,但学习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息。我选择了进一步深造,很荣幸被郑州大学录取。感谢民生学院给我了一双腾飞的翅膀,让我在更广阔的天空翱翔。


    初入大学,我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携着对学习知识的渴望来到民生学院。而今,我却怀着对美好大学生活的留恋,装载着丰富的知识离开民生学院,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回想大学的这几年,有辛酸苦辣、有悲有欢,而真到了挥别的时刻,脑海只存万般不舍,放不下教我成长的校园。大学生活是充实的。自入校以来,我就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知识水平,同时积极锻炼个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不断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上帝永远不会亏待有准备的孩子,所以我如愿以偿地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以此见证了我不辜负父母的关怀和学校老师的培养。


    我始终勤奋刻苦,不骄不躁。自入校以来,我态度端正,目标明确,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及时高效地完成学习任务,并且快速地适应了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特点,具备了一定自学和研究性学习的能力,科学文化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积累和沉淀。这些都是我学习上取得一定进步的前提。正是这些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养成,我的成绩一直位居班级前茅,分别于2011—2012学年、2012—2013学年、2013—2014学年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和“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2011—2012学年还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证书,并有幸参加了第二党支部辩论赛,获得“优秀辩手”称号。人永远不怕往高处行走。我并不满足我所取得的成绩,于是还考取了计算机国家二级、大学英语四级、国家普通话、国家公共营养师三级等证书,很好地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


    我自大一起就担任学生干部,具有很强的进取意识、创新精神和挑战精神,做事严谨一丝不苟。作为年级长,我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团结争先的工作方式、百折不挠的工作精神,积极配合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做好思想、教学工作,及时将同学的需要反映给老师,急同学之所急,做同学之所需,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我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与班级其他班委一起,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开展符合同学需求、有自己特色的集体活动。曾先后多次组织了“三月风筝,我心飞翔”、“环保校园行”、“书法我最爱”、“演讲我不怕”等校园主题团日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工作,丰富了大家课外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和班级凝聚力。


    我在2011年6月通过了党组织审查,18岁就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从成为预备党员的那刻起,我便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各项会议精神,研读共产主义著作,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并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同时,我一直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工作作风和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履行中共党员职责,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性格乐观,阳光向上,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和社团活动,曾筹备并参加过校园英语角、管理协会、辩论协会等活动,还获得了党支部辩论比赛“优秀辩手”称号。同时,我生活节俭,团结同学,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使命和义务,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尽自己所能及时为同学排忧解难,以自己的热情感染身边同学,赢得了广大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另外,我还广泛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多次到药店、药厂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加以实际运用,通过实践,进一步加强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加以改正,提高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和与人交往能力,得到相关单位认可。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和中共党员,我注意培养各方面的人际关系,时刻不忘帮助和关心他人。


    大学四年,是我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是我克服重重阻碍使自己得到较大提升的几年,是我人生经历中最充实的几年。在这四年里,我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专业理论知识,专业技术水平有了很大进步;思想上有了较大的进步,认识事物,分析问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幅提升;身为学生干部也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综合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


    最难以忘怀的是2014年,是我大学中过的最充实的一年。我为考研秉烛夜读,为考研挑灯夜战,为考研奔波求教,为考研洒下心酸泪汗,而我始终不忘初心,相信苦心人天必不负,也就甘之如饴,痛并快乐着。我纠结过,心酸过,怀疑过,郁闷过,自信过。所有的感受都凝结在考上郑州大学的那一刻,我激动得哭了。我知道这一切都值得。我很感恩有这样的经历,感恩一路帮助过我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给了我最深的温暖。现在,我最想说的是,在民生学院的大家庭中和大家相伴度过的大学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毕业是伤情而张扬的告别——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