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商学分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辩响校园--经管之声”辩论赛



作者:郝雯博 方扬 摄影:李欣可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23  责任编辑:李奕贤

 

 

 

 

11月17上午,商学分院第三届 “辩响校园—经管之声” 辩论赛决赛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王艳,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李臻、副院长李俊以及分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河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沙莎应邀担任比赛评委。辩论赛由李臻主持。

 

王艳代表学院致开幕辞,指出举办此次辩论赛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同学们通过辩论赛能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在学院形成一股争先创优学习氛围。

 

本次辩论赛正方为学院辩论协会代表队,反方为2015级会计一班2队代表队,双方围绕“通货膨胀是否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辩论赛分为五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开篇陈词中,正反双方分别亮明观点并陈述原因。在第二阶段攻辩和第三阶段攻辩小结中,双方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精彩的辩论不时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第四阶段自由辩论中,面对会计一班2队大量数据调查,旁征博引,辩论协会队也毫不示弱,据理反驳。在第五阶段总结陈词中,双方四辩分别作总结陈述,为赢得比赛的做出最后的努力,双方风趣幽默的语言再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辩论协会代表队赢得了比赛。

 

沙莎对此次辩论赛作点评,指出双方都能够较好把握己方的立场和辩论策略,各位辩手思路清楚,反应敏捷,体现了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大家通过比赛展现了河大学子的青春风采,赛出了民生学子的自信与豪情。

 

刘建中宣布辩论赛的获奖名单。在欢快的颁奖音乐声中,出席领导分别向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发奖状,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附:商学院第三届“辩响校园--经管之声”辩论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辩论协会队,二等奖:2016级工商管理1班2队、2016级工商管理2班1队、2015级会计学1班2队,三等奖:2015级会计1班1队、2015级会计2班1队、2015级金融1班1队、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队,优秀组织奖: 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2016级行政管理、2016级金融统计1班、2015级会计1班。

 

最佳辩手:2015会计学1班2队梁一梦,优秀辩手:王露晓、张梦蝶、付春阳、王婷,优秀指导老师:左咏梅、闫东坡、张亚丽、郭蕊、赵素芳、张蕾、赵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