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姜克悦——民生情深



作者:姜克悦 杨甜甜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从没想过放弃,哪怕遍体鳞伤。三年了,仿佛一眨眼之间,可又好像很悠长。时光就像缓慢流淌的溪水,中间有着多少过往,慢慢想。

 

    2012年我来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启人生的新阶段。和大专时期的老师与条件相比,这里真好!我开始加倍珍惜在民生学院的学习、生活机会。我知道父母的不易,知道自己对医学知识的渴望,知道自己努力的从专科学校考到本科院校的初衷,知道越努力才会越幸运,默默努力不断完善自身是自己对自己许下的诺言。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我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每天的闲暇时间都在自习室里广泛涉猎各种知识。越是深入了解一门课程,就会越是发现自己的不足。这更激发了我的求知欲望。在系统全面地学习本专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我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我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坚持不懈,勤奋进取。英语的学习一度成为我的硬伤,但是我依然相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从立志要将英语学好起,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便成为我的朋友。我每天总是早早的醒来,在离教室最近的地方晨读,练习听力。学习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学不好更痛。通过持之以恒、不懈努力,我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使我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别放弃,来到这里,总有原因,走下去,才能看见希望。

 

    对理论知识的深入学习,使我在实习期间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十个月的临床实习期间,我每天与室友相伴,迎着朝阳,暮着夕阳,从不迟到,不早退,与带领教师完成每日的查房工作,并学会了病例,病程记录,手术记录,入院、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书的书写,掌握了一套独立思考临床疾病诊断和鉴定诊断的思路。在实习过程中,与患者沟通耐心,细心,视病人为亲人,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实习时,带教老师的认真负责下,教会我们不仅是临床知识,还有与患者沟通的技巧,以及做人的道理!因为,书上是疾病的共性,具体到患者身上,每个人的疾病又都有它的个性。我在实习过程中收获很大,每天上完班回去想想这个病号的病情特点,再看看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努力使理论知识运用到临床上。实习伴着累和欢笑,当时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日后回想才发现原来曲曲折折的道路也有别样风情。

 

    生活不会辜负努力奔跑的孩子,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在校第一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证书。在校第二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证书。在这最后一年里荣获了“省级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等证书。我坚信只要努力,只要坚持,我们民生之子都会很优秀。

 

    总有一些路要自己走,总有一些话要说给自己听,我们都将独挡一面。大学生活中除了学习之外,我还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在职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用合理有效的方式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这些工作提高了我的组织管理能力及团队协作意识,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将我的生活点缀的靓丽夺目。美好的年华遇到美好的事,纯净的心灵遇见纯净的人,仿佛仲夏夜之梦,浩瀚的宇宙闪起夺目的星,静谧,安逸,美好。

 

    有时,我也会难过,也会一个人静静的哭泣,也会寻找父母的安慰。家是心灵的港湾,心也是另一个温暖的家。哭过之后便是坚强,擦干眼泪,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们千万别放弃!有了第一次放弃,你的人生就会习惯于知难而退。可是如果你克服过去,你的人生则会习惯于迎风破浪地前进。看着只是一个简单的选择,其实影响非常大,是截然不同的人生。家庭的温暖,父母的期盼,深知生活的不易,自己的独立意识,骨子里的坚强也促使我积极参加兼职赚生活费,这减轻了父母的负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不去放弃,不让懦性侵蚀内心,更教会我想要得到的东西,一定要自己努力。因为只有你真的努力了,才会发现努力的价值!

 

    慢慢悠悠的时光啊,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留在回忆中的阳光,父母的话语,老师的嘱咐,同学的帮助,在这长河中缓慢流淌,也流进我的心田成为另一种力量。即将毕业,不舍毕业,不舍我的民生学院!希望细水长流的日子里我们都在慢慢成长。母校,我感谢您,您也祝福我吧!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