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汉语言文学宋丽婷——收获我的大学



作者:宋丽婷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13  责任编辑:李晓玉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轻易溜走。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也就这样结束了。有留恋,有怅愁,但更多的是满意,因为,回顾一路走来的日子,收获颇丰。


    还记得刚入学时,我怀揣着好奇与激动,来到梦寐以求的大学。那时,稚嫩与纯真是我们刚入学大学生的代号。而现在,经过四年,我已经走向了成熟,稳重。正是这四年,塑造出了一个更加完美的我。我很感谢母校民生学院给了我美好的四年大学。


    大一开始,就听学长学姐说要多参加些社团活动,这样能锻炼自己的能力。我也没有落后,心想着如果真是能锻炼自己,还能结交朋友,何乐而不为呢?我加入了文学社团和羽毛球协会。融入到几十人的社团,面对来自不同专业、不同性格的伙伴们,我很快地与大家熟悉了起来,融入他们,我发现我慢慢的喜欢上了这里,喜欢上了这种与人交流的感觉。不久,我升职当上了部长,带领底下的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努力。文学社经常会组织一些活动,比如说读书交流会,把大家聚到一起,谈谈最近看过的好书,大家互相推荐书目,互相交流读书的经验。在互联网如此普及的时代,看纸质书的人越来越少,看电子书的越来越多。所以,读书交流会这种活动势必是有力而可行的。书香带给人的是一场精神的旅行。我很感谢大学里的这个平台,让我不仅知识方面有所提高,人际交流方面也有很大收获。


    我是幸运的,在还没有毕业之前,赶上了学院的十年院庆。我很荣幸地成为了十年院庆的一名志愿者。还记得那时早上五点起来去操场跑步,以前很少这么早起来,但是起来之后,发现原来早上的空气这么清新,在晨阳的映衬下,民生更美。我们跑步的这些人也成了民生学院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经过连续多天的锻炼,在院庆那天,我们就上岗了。还记得那天晚上风挺大的,因为我们志愿者都有自己的志愿者服装,里面也不能穿的太厚,所以是有点冷的。那天我们就站在舞台的后面,维持着秩序,保证院庆晚会的正常举行。虽然站了好几个小时,但还是开心的,因为每段经历都会是以后人生道路上的指南。


    四年来不仅在学习上、生活上有收获,我思想上也有了很大提高。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一年以后被确定为培养对象,现在已经是在预备期了,毕业就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了。在这期间,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始终跟随党的步伐,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这些收获还不足以来形容我的大学生活。我认为在大学期间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考研。考上研究生,就离我最终梦想的实现不远了。


    决定考研的那一刻,我就下决心不管结果如何,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到最后上考场的那一刻。为了这场考试,我准备了差不多一年。回顾这一年,我有忧愁、有痛苦、有徘徊,还曾经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每想到自己的梦想,我把各种不利因素都克服了,我要开心地走过考研路上的每一天,压力太大就会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更别谈能安心学成习了。不管在什么时候,心态是最重要的。


    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听过太多挑灯夜读的例子。有的人经常学习到凌晨,他们精神很好。而我跟他们并不太一样,我不会复习到太晚,因为太晚睡觉第二天精神就会很恍惚,没精力学习。我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安排学习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那些在综合楼、图书馆奋斗的日子,那些和研友们一起讨论问题的日子,那些每天凌晨郎朗的读书声,现在还历历在目。我觉得那是最美的回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考研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发自内心的感到幸福,泪水涌满眼眶后顺着脸颊洒满我的前襟,我成功考取到河南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天道酬勤,一年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当有学弟学妹问我考研的经验时,我告诉他们,考研的过程很重要,不要去想结果,因为水到渠成,如果你足够努力,就一定会有结果。大学里所收获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会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