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生物技术专业王闪——行走在民生这四年



作者:王闪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恒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梁启超

 

成长是憧憬和怀念的天平,当它倾斜得颓然倒下时,那些失去了月光的夜晚,该用怎样的声音去抚慰......一直坚信,从来没有人能挡住成长的脚步,正如从来不曾有人能够留住青春的容颜,我们每一次的脱壳,都是成熟的蜕变。然而,时光洗刷,我们任何的过去,都只剩下最纯粹的时光。写给你,献给每一个你们以及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时间行走到五月,北方已经有了炙人的炎热,这样的天气会让人感到很浮躁,离别的脚步也依稀可见,总觉得毕业就是最伤情而张扬的告别-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就这样,寒来暑往,冬去秋来,四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如同夏季我们扬起的尘埃轻轻落定,冬季我们踏过的雪随暖飘逝,弹指一吹间落英满地。我安静的回味这四年的光阴,梳理那些铭刻在我身上的期待与梦想......

 

记忆如暗涛汹涌,悄然侵占了心扉,过往的画面一幕幕浮现,欢声笑语与隐忍坚强不断的在脑海回响。四年之前,背起行囊,独自走进民生学院,开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进入民生学院是一个意外,然而民生学院却真正成了我生命中最美丽的意外。因为高考失利怀着几多不甘,几多遗憾,唯有策马扬鞭,奋起直追,才对的起自己的青春年少。温暖而青涩的微笑之下埋藏着一份不肯认输的倔强,我也固执的认为只有足够努力才不辜负曾经的豪言壮语。初入校,很幸运的成为了校广播站的一员,这个严格优秀而奋进友爱的集体教会了我大学的第一堂课以及如何成为一个大写的人。从最简单的小小通讯员做起,犹记得第一次去写新闻的新奇激动,一遍又一遍的修改誊写稿子,蹲点每一分钟疾书为争取春季运动会赛事新闻,查阅数天资料只为写好一篇知识讲座,不记得多少次挑灯夜战,多少次废寝忘食,多少次汗如雨下......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校园记者,不仅仅真正懂得了坚持,责任,坚强的意义,也收获了可贵的友情。尔后进入学院宣传部担任学生助理,更是有幸遇到最值得尊敬的两位老师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奔走于校内外大大小小的新闻,参与院庆的筹备工作,认认真真做好每一期报纸的出版工作,工作之余的嬉笑怒骂以及黄河滩之行的轻松愉快,工作学习上老师的悉心指导与严格要求,所有的一切都使我收获良多,更让我心存感激。唯有踏实,奋进,才能不负师恩,不负最初的梦想。参与院团委的工作,从参与组织英语演讲比赛到筹备才艺大赛的展开,从每一次的迎新晚会到毕业典礼的举行,从经历层层选拔成为百年校庆志愿者到游刃有余出色的完成院庆志愿服务工作,付出的努力和汗水都变成最美的风景。我选择担任班级团支书,就时刻谨记作为班委的责任,每一件事都踏踏实实去完成,竭尽所能去服务班级,服务每一位同学。努力的付出也终于换来了很多荣誉,获得“2012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2013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2012年度优秀通讯员”、“2013年度优秀通讯员”、“2012-2013优秀志愿者”,以及在2012年5月和10月都拿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证书。所有这些,无一不在深深的刻印着曾经奋斗的青春......

 

踏入校门就告诫自己必须乐观坚强而永不消沉颓废,必须足够努力才能不让自己有所遗憾。在学习上,每一步都踏踏实实的去走,早起晨读,晚归自习,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以及国家三级公共营养师。在基础学科上做到安排好每一个科目的学习,学业成绩也没有让自己失望,连续获得“2012-2013年度优秀学生”、“2012-2013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2013-2014年度优秀学生”、“2013-2014年度优秀学生”、“2014-2015年度优秀学生”、“2014-2015优秀学生奖学金”,每一滴汗水,每一份付出都变成了丰厚的回报。大三下学期我依然选择了考研,完成自己的梦想。备战考研,我真的感到了莫大的压力,时间就像一只手把我从嬉戏中抽出来不留任何痕迹,而我只能很努力很努力。席慕蓉说,每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不得不这样走。青春的日子本来就该充满奋斗的身影。我深信,人一定要有锐气,拥有强硬心态的人是硬到骨子里的,只能说或许它磨平了自己性格中的一些棱角,但却坚定了人生意志与梦想的追求。把握好考研的心态,其实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我安安心心的坐下来去复习,起早贪黑,按照每一天的计划有条不紊的去学习,做题,背书总结提高,日复一日的努力着,最终以专业第一进入自己喜欢的专业,圆梦河南大学研究生。日后的我必然会感激当初那么努力的自己,也会怀念那一段心如止水安心学习的日子吧!求学之路的失意与彷徨,清晰与迷茫,努力中也会有失败,也会失去勇气,但所有这些都是过程,成功与快乐才是重点,所以要坚信奋斗才是青春该有的色彩,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都是有梦的孩子。我始终坚信,认真走过的人生没有弯路,负责任的对待自己的未来,只要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那就是最大的成功!

 

我总是将毕业与成长和时光相联系,成长的过程总是伴随着内心的逐渐强大,然而最好的时光总是不自知的。假如多年后一切都恍然如梦,再回首,跌跌撞撞的过往会让你心存感激,而所谓的结果又是长久以来最渴望的结果,那么,这就是最好的时光。仿佛是一场约会,我用四年的时间完成了这一场完美的际遇,欢笑与感动,执着与守护沉淀下来的,不是不见不散亦或者地久天长,只是轻轻的祝福与所有和青春有关的回忆。

 

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也是下一段征程序幕的正式拉开,在民生的这四年,感谢所有遇到的你,遇到的你们!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