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5届法学专业程燕燕——通过苦难,走向快乐



作者:程燕燕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15  责任编辑:王晓枫

 

    人们都说大学是人生中最后的一座象牙塔,离开了这里无忧无虑的生活也就结束了。对此我深信不疑。我即将离开这座让我迷恋的的辉煌的象牙塔。回首以往,我泪眼婆娑,因为,在这里,我拥有太多……

 

不同的青春  别样的风采


    我的大学生活比一般的大学生要丰富很多,因为我有一次与众不同的经历:我在2009年走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涯,同年11月份我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幸运地通过重重体检与考核,在12月30日离开母校走进神秘而威严的军队。


    从散漫的大学到纪律严明的军队,跨越实在是太大。但每每想到我能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大学,我都会鼓励自己“暮年之后,再回首青春,当别人都在享受烂漫之时,而我却在充实自己”。军队的日子很苦,超出了我的预想,但最终我还是坚持下来,并且在部队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兵。两年很快,2011年11月份,我退伍,回到了我的母校。完成了我的使命,同时也正式开启我的大学之旅。不同的青春,让我拥有别样的风采。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回到母校的我,除了激动之外更多的是思考,开始思索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我学到了很多。我不可能再像一个不懂事的小孩一样,拿着父母的血汗钱无情的挥霍,我开始认真的思索自己的人生,思考自己的定位和理想。


    收拾好昔日的光辉,踏实的投入学习中,扮演好学生的角色。恢复学籍之后,我正式开始大学的学习生活,接下的三年半里,我每天都按时上课,认真听课,积极的和老师互动。由于耽搁两年,我的英语和班里同学差了很多,所以我不断地练习,一刻不敢懈怠。为了准备四六级考试,我每天都坚持被单词,练听力,我自己也不记得有多少个晚上我是听着英语睡着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英语四六级考试都顺利的通过。


    勤奋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要面对的诱惑和挑战都太多。但是若是拥有坚强的意志,那有什么可怕的呢!法律是我非常喜欢的专业,所以我用尽全力去学好它。我不仅学好专业课,也阅读许多与法律相关的书,扩展自己的眼界。在专业课学习上,我认真上课,听课,做笔记,及时背记和复习。我的努力是没有白费的。我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并且获得了许多荣誉,如“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等。我知道荣誉只是自己成就的一种奖励,最重要的是这个过程中自己的收获。


    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我虽然不像班长和团支书那样为班级做那么大的贡献,但我也是恪尽职守,完成该完成的任务。为班级做好事情,我也因此获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班干部”的称号。


是幸运  是努力


    作为一名法学学生,最让我骄傲,就是我顺利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为了司法考试,我投入了很多精力。我永远也忘不掉临近考试时我们每天争分夺秒的状态。那种紧张的气氛,就好像昨天还在一样。我不得不承认我不仅努力也很幸运,我很顺利的通过司法考试。踏出了法学学生重要的一步。但正所谓勤劳的人会有各种幸运,懒惰的人则只有一种不幸。所以,努力总不会有错。


    考研本来与我可有可无,但是当我选择了它,我就必须努力去准备。说实话,我考研的时间很紧,临近十月份的时候刚刚考完司法考试,而十二月份就要研究生考试,所以说自己只有两个月的复习时间,时间之紧可以想象。但是不管怎样都要坚持。我在查分数的那一刻,终于松了一口气。我高分通过郑州大学研究生初试,随后又顺利的通过复试。我终于可以骄傲的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记号。


    人生需要不断地努力和上进,只有你飞的高才会有降落的余地。我十分感激母校教给我的一切。而我也会延续这种充满激情的状态,让自己的未来,走的更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