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汉语言文学李蒙——乘风飞翔



作者:李蒙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15  责任编辑:王晓枫

 

    因为高考,我来到了民生学院。因为民生,我来到了开封。“开封、开封,一开门便是风。”这是四年来经常调侃开封天气的一句话,可是这任性的风却带给了我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四年,时光荏苒。看着荷塘里的花一季又一季地绽放,感受民生学院的美一年又一年地绚烂。我也在不断成长,如蛹化蝶一般脱胎换骨,走过了漫长而又短暂的四年。四年的光景,与好友相伴,与良师共进,我度过了最有意义的四年。


    大学生活是这样的快活不知光阴的消逝。在青春的过渡里没有烦恼、没有忧虑、没有造作,我们有青春、有活力、有创意、有永远用不完的力气,我们高兴地过好快乐的每一天。大学里我们个性张扬、大学里我们争强好胜,一切一切都为了过好我们的大学生活。过去的一切像一幅幅画面在我的脑海里浮现,那些往日的忧愁和哀伤,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下随波轻轻地逝去,而留下的欢乐和笑靥就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


    我依需努力: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读数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里,逻辑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有所获。是民生的老师不断给予我学习上的指导,让我领略无数才人之风华,我努力学习有所付出之后,有幸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斟一盏记忆的茶,让往事在杯中荡涤,归去的路口,时光已从指间的缝隙蜕化成惆怅,低眉处,不过是自己素描的那一片影。执一只描绘的笔,让未来在憧憬中充满希望,奋斗的路,就在我们脚下。保持一颗善于学习的心不断奋斗,你我终究会看到另外一片天空。


    我仍会坚持: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之下,我端正自己的思想,追求进步。在自我更新中进步,在改正缺点中进步。是民生的老师不断鼓励我的思想政治进步,我才有幸于2013年5月被发展为预备党员,2014年5月转正为一名正式中共党员。坚持正确的思想,是做一个健全的青年必备条件之一。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努力我们便会成功。成功的意义不在于你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不在于你有多么的伟大。因为成功总会与努力过的人握手,只要享受了努力的过程,我们就不是失败者。


    我仍就记得: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是民生的同学不断协助我的工作,我才有幸被评选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还记得当微风轻柔地托起一丝丝柳絮的时候;当太阳把它金色的光辉悄然披在一棵棵俊俏的树上的时候;当美丽的花瓣在空中悠悠地达几个卷儿,再轻轻落地的时候,作为团支书的我和班级的团员们一起筹备团日活动。


    我依然怀念:同样是青春年华,怎么度过是个人的自由,而只有那些担当的青春才更厚重、更有价值。经过磨励的青春更饱满,有担当的青春更精彩。是民生的伙伴不断支持我的创意,我才幸参与“谷歌杯益暖中华”大学生公益大赛并获得荣誉。团队的小伙伴们一起讨论问题来提高设计完整性,通过交流也让自己更加的充实与睿智。有的依傍在栏杆上,凭栏远眺;有的聚集在长廊上,谈笑风生;有的坐在层级的台阶上,沐浴阳光,享受这最美好的金色年华。


    我仍要投入:心灵的阳光,是一种源源不断的动力,一种勇气,一种信念,支持着你战胜挫折和孤独,让你的人生不断充值和增值。是民生的组织不断提供给我机会,能有机会参与到各种公益事业之中,传递我心中的阳光和正能量,我才有幸被评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志愿者”。不要等到了一个笑容,才面露慈善;不要等被爱了,才去爱;不要等到寂寞了,才明白朋友的价值;不要等到一份最好的工作,才要开始工作;不要等拥有许多,才开始分享。主动的传播爱与美,不要因等待而错失,公益活动让我的精神得到了升华。


    木村久说:所谓天才人物指的就是具有毅力的人、勤奋的人、入迷的人和忘我的人。我知我非天才,但是我愿意做一个努力的人。站在路的前端,远远考研的汽笛已经鸣响,考研的风帆已经启航,作为新一轮的考研人我们把目标对准远方。漫漫长路定是荆棘密布,坎坷征途必将困难重重,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挑战与考验,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挫折与磨练。只有经历了才知道路途的艰辛,只要走过了才知道自己的坚强,而要想走到最后我们必须坚定信念,必须拥抱梦想。


    考研,让拼搏的青春化茧成蝶。暖风吹过窗台,催人感觉到夏的味道。一个人呆在久违的私房,或许很久没有这样静心聆听风的声音了。一个气氛恬静的夜晚,我想自己终于有时间品味化茧为蝶的苦涩,感受苦尽甘来的喜悦。生活很玄妙,也许路就在一瞬间转弯,考研,充实我一程。最终我以396分的成绩考取了河南大学研究生,并且我荣幸的被学院评选为“2015届优秀毕业生”。是浮华的风带不走燥热的怅然,让指间的轻舞也变得愈加笨拙迟缓起来?不去知道,也无法明了,这世间的一切,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本无所谓真,无所谓假,只有呼吸着的每一天,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可以把握,可以珍惜,可以拼搏,可以努力。


    只惜春花,终抵不住夏风的引诱,刚挤出五月的门楣,便迫不及待地遁逃在春光谢幕的纷乱中。一种情怀,还沉浸在春暖的安怡里,只一个晃神的瞬息,那郁郁春绮,就已然被时令狠心地抛下。一份执拗的别离,来不及叮嘱归期,便已被番风隔了四季的漫长。我不怕渺小,只要愿意努力去寻找,一切都会如自己所期待般美好。无论风多大,无论这世界多害怕,我的勇气不会孤单。我欲乘风,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美好。


    即要离别,难免感伤。不过就像徐志摩《偶然》里的那句:你我相逢在初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交汇时互放的光亮。所以,离开是那么自然的一件事。离开并不代表终结,民生给了我美丽的开始,在这个仍旧多风的季节,我欲乘风飞翔,怀揣最初的热情和期待愈加繁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