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生物技术苏茹月——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作者:苏茹月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清晨的树林,因为阳光,不再孤单;路边的草叶,因为露水,更加的纯净。不是执着,而是值得;不要追逐,只要懂得;不为得到什么,只想干干净净,简简单单的生活着,无憾着!


    回忆起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一幕一幕的在脑海里重新闪过,2011年10月份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而我就是这新生中最普通的一名。刚进入民生学院的时候,这里并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美丽,那么安静与优雅,出现在我面前的,是正在施工建设的教学楼、图书馆还有餐厅。但是这些并没有打破自己要在这里实现自己心中的那个属于自己的小梦想,我愿与民生共同成长!也许有时候环境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是越是这样我们越应该去努力的奔跑!


梦想起跑


    一千万人心中有一千万个哈姆雷特,对于大学的看法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对大学生活的看法。有些人在大学过的特别的轻松,无忧无虑;有些人的大学生活过的很忙碌但是收获却很多,我属于后者. 大一我加入了河南大学英语协会社团并担任了外联部部长,在这里自己不仅学习到了英语知识还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除此之外,有时间我也会做些兼职,来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虽然参加了很多的课外组织活动,但是我也并没有忽视我的学习,因为从大一开始我就下定决心决定考研,所以在学习方面我一直不敢放松也没有放松,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英语四级证书等等这些都是自己努力的见证。在生活上我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优秀运动员”的荣誉称号,因为我要快乐的生活、快乐的学习。


目标确立


    我清楚每一阶段所要应该做的事,因此从大三以来,我就开始以考研为主,这就是近两年的考研长跑了,这两年来自己一直坚持最初的梦想踏踏实实地走自己的路,直到今年的3月份我被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时候,那一刻我的心情真的用言语无法形容,所有的滋味只有自己能够体会。也许这条路走得很辛苦但是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种成长与体会。我会记得那些和同伴们一起上自习的日子,一起在晚上跑步放松的日子,一起找自习室占位子的日子,这些都是难忘的值得怀念的,是最美的时光也是最难熬的时光,留下的只有感动与领悟。我的大学是忙碌的、充实的但也是踏实的。大学四年这一路走来,感谢那些默默支持我的老师还有同学们!民生有你,有我,这便是最好的相遇。


寄语大家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无论你在做什么,都应该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初衷,清楚自己的目标。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得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成功。确定了目标,便只顾风雨兼程,青灯走笔。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里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与问题,这时我们不要以逃避的状态去面对它,相反你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独立去解决去克服,你要相信这些困难会帮助你以后更好的成长。


    不要因怕犯错误怕走弯路而向困难低头,跌到了,失去了,不要紧,爬起来继续风雨兼程,且歌且行。最后特别想对大三大四决定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一下自己的经验,希望能在你们以后的考研路上有所帮助:考研的过程中一定要放平自己的心态,不要和别人比,因为只有自己更了解自己。考研是一场马拉松长跑,只要自己坚持你最初的目标就会成功,会奔跑到目的地,最后你会发现长跑的途中看到的风景与人都是美丽的。希望自己的这些话能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心灵上也能达到一些共鸣。


    最后以路遥先生在《平凡的世界》中的一句话和大家共勉:人生就是永不停止的奋斗!只有选定了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时,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