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张晴——坚定梦想,不断追寻



作者:张晴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15  责任编辑:王晓枫

 

    时光飞逝,毕业季到了。转眼就要离开生活了四年的母校,回顾四年来的生活与成长,我感慨万千。

 

    艺术生向来不被大家看好,因为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所谓艺术生就是学习不好的纨绔子弟,为了求得一张文凭而花着父母大把的钱去大学里混日子。作为三本中的艺术生,其境遇可想而知。作为艺术生,高考分数确实是我们的硬伤,但这并不代表可以将我们一票否定。所以,我想要证明自己,我清楚地知道,只有不断地努力与自我提升,才能有更广阔的天空,才会真正实现自己的理想,才能向人们证明自己的能力,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


考研:逐梦


    我热爱自己的专业,希望能够在这个领域有更深入的研究和发展,所以我选择了考研。


    在最初选择学校的时候,纠结过,害怕过,迷茫过。最后还是跟随心愿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以及与能力相匹敌的学校——西北大学,陕西省西安市的一所211院校。选定目标后,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考研计划,风雨兼程的考研之路就此开始。考研的路途毕竟枯燥和乏味。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如果没有强大的意志作支撑,很难走到最后。偶尔会在晚上10点多独自回寝室的路上失声痛哭,偶尔会泄气会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但无论如何,那些曾经的压力和无处释放的忧虑都已被自己战胜。最终,我以初试第三名复试第四名的成绩成为被录取的15名学生中的一名。此刻回想这段时光,我无比感谢当时的坚定倔强和永不言弃。


四年:难忘


    回想四年的大学生活,忙碌又充实。我知道大学不是学习的终止,而是奋斗的开始。唯有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才能让别人刮目相看。所以从大一开始,我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且在大一时就已考取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以及CET-4,2014年又考取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合格证书。


    同时,我知道作为大学生只是一味地学习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在学习之余,我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来丰富大学生活,同时也培养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综合素养。比如参加广播站、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等。在河南大学百年校庆之际,作为学生摄制组的一名成员,跟随河南电视台一起拍摄河大纪录片,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是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母校作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也是一种无比美好的回忆。在院首届微电影展“映初芒”中参与策划并担任其中一名主持人,并且也拍摄了自己的一部微电影,获得不少感触。在校运动会之际担任中播组的一名主播,与参加运动会的同学们一起感受心跳和汗水。在志愿者日,参与组织策划相关活动,为志愿者队伍注入活力。获得了院系首届摄影大赛最佳纪实奖、河南大学辩论赛最佳辩手、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第四届朗诵赛二等奖、优秀共青团员等等称号。

 

    转眼间大学生活就要结束,回想在母校的四年时光,心中充满了不舍。这里记载着我拼搏的身影和挥洒的汗水,是我最美丽的时光。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不断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牢记母校的教诲,永不停息奋斗的脚步,把生活过得有模有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