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汉语言文学姚瑞瑞——风雨后的漂亮彩虹



作者:姚瑞瑞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汪国真

 

    汪国真的诗整整影响了一代人,备受青年读者的青睐。虽然他已与世长辞,但他传递给我们的正能量却能够支撑着我们走过艰难险阻,奔向光明。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怎能不珍惜,不热爱?在青春的岁月里,你选择了努力奋斗,就会硕果累累;你选择了虚度年华,就会一事无成。彩虹总在风雨后,只有经过时间的洗礼和磨砺,我们才能成为一颗颗闪耀的明珠。


    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但同样也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诱惑。想要取得成功,就要抵挡住诱惑而潜心于学习。现在的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万千学子踏上了考研之路。经过一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我最终考入了河南大学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回首考研的过程,令我收获颇丰,那将是我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那段日子,我们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奔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或许多年后我们想起那个在图书馆奋笔疾书的自己,会感谢自己付出的辛劳,为青春岁月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初入民生学院之时,说实话,我是有些失望的。那时候的民生除了宿舍楼以外,就像一片荒地,而我们就是第一代拓荒者。每天上课要走半小时的路程到河大,遇到大风天气,漫天黄沙迷人眼,还会模糊前方的道路。当时民生的条件虽然艰苦了些,但在校园活动和教学上却是令人称道的。渐渐地,我发现了民生所独有的魅力。在大一学年,我加入了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那里,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民生大家庭的温暖。民生的活动丰富多彩。作为学生组织的一员,我参与了迎新晚会、校运动会、阳光书屋、河南大学百年校庆等活动,在各种活动中的表现也十分精彩。我见证了民生所创造的佳绩,同时也得到了学姐学长传授的经验,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此期间,我被评为了“优秀学生干部”和“百年校庆志愿者”。在大二学年,我加入了华阙文学社,成为了外联部部长,为社内活动争取资金支持。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提高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从各方面锻炼了自己。


    含泪播种,才能微笑收获。大学的时光美好而珍贵,为了我们的梦想,要抓住时间努力拼搏。除了校园活动外,在学习方面,我也严格要求自己。在大学期间,我认真地完成每科考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大一学年荣获了“优秀学生”,大二和大三学年荣获了“优秀学生”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在大四学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除了专业课知识的学习外,还通过了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


    四年的大学生活,使我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始终相信:成功不必在我,努力必不唐捐。只要我们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就会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学习是一项终身事业,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我会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