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药学专业王婧怡——知心姐姐



作者:王婧怡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母校是什么,母校就是自己每天骂她八遍,却不许别人说她半个不是的地方。”这句话我曾听过好多遍,但是始终不能深刻体会到那种对母校狂热的挚爱之情。而今天,作为一个即将走出校园、迈向社会的毕业生,我突然间感觉到内心深处对母校的爱恋,如潮水般涌上心头,点点滴滴的回忆犹如激起的千层浪花在铺满脑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


    在我看来,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才是最聪明的人。在学生时代,学习对我来说永远都是最重要的。认真钻研,刻苦学习,始终是我不变的追求。安静的自习室,偌大的图书馆,为我的学习提供了便利。天道酬勤,在期末考试中,我各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每年的成绩稳定在班级前几名。期间,我也曾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习之余,思想上我也积极追求上进,有着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大一时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四年的时间里处处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现已经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大三时,毅然选择了考研,既然有了明确的选择,那剩下的也只有风雨兼程向前冲,图书馆、自习室便成了我的奋斗的战场,自己也记不清到底努力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但今后回想起这段时光我肯定会特别自豪而难忘。越努力,越幸运,最终我圆梦郑州大学研究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喜欢平静但不平凡,温馨又不失浪漫的生活。生活中的我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我与他人相处融洽,无论在班里,还是在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我有一个响亮的外号叫“知心姐姐”,因为我经常和朋友们沟通,谈心,在朋友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为他们两肋插刀。我喜欢生活中简单简单的一切,无论是物、事、还是人。对整个人生而言简单很快乐,快乐也很简单。


    大学之所以为大学,不仅仅因为这里有大量的书籍,更因为这里有很多大师和优秀的学生。为了有更多与他们交流的机会,大三时我成功竞选成为学习委员,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作为老师和同学间的桥梁,向老师汇报同学们有关上课的一些建议,并向同学传达老师的一些要求。同时,在学习和工作中,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但我深知在这个高分低能的时代,优异的成绩不能成为我骄傲的资本,而实践能力才是决定一个人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因此,我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生、班级、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课外活动不仅是我紧张的学习生活的一味调料,而且促使我不断进步,不断走向成熟。专注专业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并重,才能使自己上的更高,走的更远。


    大学四年的历练,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我由衷的感谢我的母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她陪我走过了人生中一段最难忘的时光。她让我深深懂得,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没有任何一份成功的喜悦是不经汗水就能轻易得到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仍然会不断努力,还将以饱满的热情,不断拼搏,不断汲取知识来武装自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