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广告学周茂祥——我的青春风华正茂



作者:周茂祥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青春饱含的是火热、激情与热血沸腾。它是风华正茂的岁月,是意气风发的年代。四年大学,我从一个只有一腔热血努力前行的懵懂少年到今天真正的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青年。感谢我的大学、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是你们给了我努力学习、实现梦想的舞台,是你们孜孜不倦为我传授晦涩难懂的知识,是你们陪伴我走过青涩的青春。


    青春,总是让人在仰天一瞥间想到了含苞的花蕾十里飘香、奔驰的瀑布银绸万丈、健翼的雄鹰直冲云霄。青春就是这样还带着点稚气与冲动。


    记得那是2011年10月的一个早上,第一次来到大学的我,满眼都是惊喜。现代化的高楼和绿荫葱葱的草地。那一次起我就立誓绝不辜负我的青春。我也是凭着这个信念走了四个春秋。在这四年里,我参加过省级创业比赛,组织参加过百余场志愿活动,还参加过兼职贴补家用,也进过大型企业实践所学知识。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郑开马拉松优秀志愿者、河南大学优秀志愿者等称号都是我四年青春的见证。


    回首大一,像刚破壳的雏鸟,对于大学的一切都是朦胧的状态,不知道应该做什么,选择什么。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况下,我参加了志愿者协会这个团队。从此,大学的前三年便开始了学习、志愿服务、兼职三点一线生活,虽然辛苦但是无悔。


    青春,总是让人们在心中埋藏抱负,踌躇满志。大二的我对于大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大学单单是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远远不够,要立身学校服务社会。我大二时已参加了一年志愿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感受到了社会上还有很多的弱势群体在社会中艰难的生活。每每参加志愿服务,我就更加坚定了在未来的日子里服务社会的决心。


    青春里的热血沸腾与激情飞扬,青春里的璀璨夺目和炫彩斑斓。大三、大四,是大学节奏最快的两年,也是最充实的两年。两年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积累了很多志愿经验,更加深切的体会到,单单脚踏实地的去做一些服务社会的事远远不够,要团结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去做这些事。我大三开始组织各种志愿服务,其中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学院的领导下组织参加郑开马拉松志愿活动,看到了很多的学姐学长、学弟学妹们争先参加,内心真的很震撼感动。青春就是要热血沸腾,激情飞扬,一群志同道合的有志之士做一些年轻时无悔的事。这就是我的青春,我的大学。


    四年大学时光一晃而过。大学四年:在校学习三年,校外实习一年,从入学时的青春懵懂到毕业时的壮志凌云。不管怎样的的环境变迁,都要怀抱理想,让自己保留一个永不褪色的心;坚定信念,让实现理想的路上动力十足;敞开心胸,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有志之士共创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


    青春走过了就流失了,不再回头。为国、为民、为了我们青春,不负理想不负青春努力向前,我的青春风华正茂。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