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金融统计学宋锦坤——致我的大学



作者:宋锦坤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大学是纯真的代名词,是青春的激扬,是个性的飞扬,是提升自我的训练营,是造梦的工厂。转眼间,我已到了与大学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四年的点点滴滴,四年的青春,四年的幸福时光,四年的酸甜苦辣都是我成长的轨迹。

 

迷茫青涩


    初进大学校园,还带着一股稚气,没有了高中时候的繁琐课程,没有了老师一步一步的教导,没有了家长在身边的关怀。我迷茫了很久,我终于踏入了高中时期认为的天堂,但好像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因为稍不留神我就会在繁乱的外在环境中迷失自我。我加入好几个社团,除了每天准时上课就是奔波于社团各种各样的事情中;与朋友不厌其烦的聊着毫无营养的话题,却还笑的很开心,一直以为这就是大学。在欢声笑语中,我开始渐渐明白大学的主线是学习,只是它是迥然不同于以往的一种新方式,它赋予我们有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广阔的思维空间,也要求我们拥有更大的学习的能力。


渐渐成熟


    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我选择了考研。出于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的心态,我报考了一个不错的高校,希望能鲤鱼跃龙门,但是我失败了。不过374分的成绩也让我有幸被河南大学录取。考研期间是我最充实和感到美好的日子。每天往返三点一线,往返于自习室、餐厅、寝室,疯了一样的背书、做题、纠错、更正。吐槽最多的是这个概念怎么有这么长,这道数学题怎么这么难。当然,最开心的也是今天我背会了几章书,我又掌握了哪个解题技巧。每天最轻松的时候就是和室友晚上一起回寝室路上交流一天的心得,说说笑笑的时刻。不幸的是,与目标院校失之交臂,庆幸的是,我成为了河南大学的一名研究生。


说给师妹师弟


    学习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我们要会学习,也要会玩。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踏踏实实的学习,放掉你手边的电脑、手机、平板。在玩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唱歌、旅游,尽情的释放自己。没事关掉淘宝,在亚马逊和当当买几本书,晚上睡觉前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陶冶一下自己的情操。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忘了自己的身份,因为每当你躺下准备休息却回想你一天的事情是,你都会因为你虚度了今天而羞愧、失眠。


    同时,我经历的几次社会实践活动,也对我启发很大。只有靠自己亲身经历,才能衔接好理论与实际之间的差别,才能领会到父母赚钱养家的艰辛,才能知道如何做好一个儿子或女儿、做好一名良好的社会人。


    从还很荒凉到现在设施齐全的母校,我们见证了她的变化和她的成长。难以忘怀的军训,缤纷多彩的活动,紧张的期末考试,疯狂的考研生活……都是我大学四年美丽的印记。即将毕业,踏入新的征程,我想我会怀揣着青春最初的梦想,勇往直前,做追风筝的赶路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