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坚定践行自己的诺言——记自立自强诚信还贷模范于晴



作者:王晓枫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4-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国家助学贷款的提供与高校“绿色通道”的开通,为家庭贫困的学生提供了极大帮助,对其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具有重要意义。我院自成立以来,积极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学院学子完成大学梦;这些受助的学生,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恪守诚信道德,按时还贷。为学院助学贷款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学弟学妹树立了良好榜样。

 

    于晴,201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因家境贫困,入学时,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通过学院开通的“绿色通道”,办理了助学贷款。

 

    进入大学后,通过学院定期组织的感恩教育,她深深地体会到了国家及学院对自己的帮助并心怀感恩,她立下誓言:“要在大学毕业前把所有贷款一起还清,做一个诚实守信,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

 

    就这样,于晴同学的大学打工生涯开始了。大一闲暇时她发过传单,做过导购、推销员。虽然钱不多,但也能维持生活。大二下学期,某某开始做家教。学校离学生的家并不近,但无论是怎样的天气,她从不迟到,从不耽搁学生上课的时间。她全心全意的辅导学生功课,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她一直坚定着心中的信念:“我要努力挣钱,将助学贷款还清,践行自己的诺言。”

 

    虽然大学四年,于晴同学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打工,她的专业课学习和学院、班级工作非但没有耽误,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学院优秀团干,优秀党员,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在2011级新生军训期间,还主动参加了军训慰问演出,给教官和新生们带去了一场温馨欢乐的视听盛宴,得到了学院的认可,官兵和新生的一致好评。

 

    在于晴的不断努力下,她提前还清贷款,信守了自己许下的承诺。

 

    贫穷并不可怕,关键是要对这种劣势有正确的认识,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努力改变这种劣势。于晴同学就是靠着这么一股韧劲,自立自强,脚踏实地地努力、奋斗,终于闯出了一片属于她自己的天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