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4年度民生之子——商学分院禹元禛



作者:禹元禛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6-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专业:会计专业

考研录取院校:上海大学

 

    转眼一年过去了,在这一年的复习备考中,我自己也积累了些关于会计专硕方面的资料和经验,希望这些能够帮助学弟学妹考取理想的院校。


    初试内容:会计专硕初试只有两门,管理类联考和英语二。管理类联考考试时间为180分钟,题不难,但时间很紧,不卡时间,合理分配时间做,是做不完的。建议考前一定要模拟几套题,卡卡时间。


    关于辅导班:辅导班效果因人而异,建议可以买网课,有四校全程的,质量好的每个机子一个号,就一两百块钱。当时我是在考研论坛会计专硕(这个论坛对我帮助很大,从中我找到很多信息)这个论坛找的。


    初试用书:


    1.数学:我做了市面上主要的几本有份量的辅导书,个人觉得高分指南和数学精点不错,高分指南是陈剑的,我想每个考会计专硕的都做过吧。这本书我做了3遍,还有这本书的习题都有视频讲解(陈剑博客中)。后期,我主攻北航的历年真题这本书,管理类联考有个特点,就是有时出题人会把前几年考过的题,再换种考法考,所以真题很重要。


    2.逻辑:我建议初学时看看胡海滨的核心笔记这本书。市面上的逻辑书中的试题差不多都是真题,做着做着几乎都见过,所以建议留一两套真题不做,用来考前测试。我还做了逻辑精典和分册这两本,逻辑是需要靠自己积累技巧的,可以看看论坛上很多大神分享自己的经验。


    3.写作:写作我放在后两个月了,主要是多看范文,考前总结出自己的模板,为考试节约时间。准备大作文时,根据历年的真题和辅导书,我准备了20多篇不同题材的作文,然后背。作文方面的书,我看了写作分册和王诚的洞察历年真题这两本书。


   4.英语二:英语单词很重要,直到考前也不能放弃。英语二参考书挺少的,可以看看英语一的真题,不求它的解题思路,只当阅读练习。


   从今年的形势来看,会计专硕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分数也是水涨船高,所以学弟学妹们要加把劲啦,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努力拼一把,为自己的梦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