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土木工程暴亚鹏——挥洒汗水,永不言弃



作者:暴亚鹏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大学四年就要过去了。在这四年间,我从一个青涩的少年被打磨成成熟的青年。如果说高中时期自己还年幼无知,还没有社会经历,那么大学可以让自己大有所获,而这其中也不仅仅是所学的专业知识。

 

丰富


    直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刚入学时的场景,在校园里行走时“尽收眼底”的是施工的楼房,感受到的空气是混着黄沙。而如今,四年过去了,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体育场等都耸立于民生的校园中。这四年时间里,我也有幸见证了民生的成长。


    记得高中老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高中是最苦的三年,熬过这三年,等待你的便是安逸的四年大学生活。但是到了大学,其中的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以前会觉得大学很安逸,不用上早晚自习,课余时间也很多。但是,大学如果想有所收获,而非堕落地混四年,学习还是第一位的。所以,我经常去图书馆看书,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的基础。平时,我也喜欢室外运动,尤其是打篮球,这样可以让我保持健康的身体,放松我的心情,做到劳逸结合。


多彩


    我始终勤奋刻苦,不骄不躁。自入校以来,我态度端正,目标明确,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及时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我坚信,有付出就有收获,大学四年里,我获得了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并且很荣幸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先进思想,跟党组织保持一致,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积极关注时事政治,争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欢乐


     如今,考研成了一种趋势。大三时期,如同大多数人一样,我也依然选择踏上了考研之路。说实话,刚开始我对考研了解的确实不多,不知如何准备,如何制定计划,如何获取信息。但在和老师同学交流后,渐渐的,我似乎有点了门路,不能地盲目按别人的一切方法,必须有取有舍,根据自己的实际,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充实


    考研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依稀记得,多少个清晨,在室友都还在熟睡时之时,我都要早早起床去背诵枯燥的英语单词,晚上十点多才从自习室赶回来,日复一日,无论初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我的信念告诉自己,既然决定考研,一定要付出努力才行。为了梦想,我始终不辞辛苦,把整颗心都放在好好复习上,做到心无杂念。考研也不仅仅是复习好就行,还要确定好目标,找寻详尽的信息,这样才能做到知己知彼。其实,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4月份,当我获知自己被南京理工大学顺利录取时,一年的努力、艰辛才觉得没有白费,这是对自己最大的慰藉。


    回味大学四年,丰富、多彩、欢乐、充实,每一步都是那么有意义,付出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这也将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