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汉语言文学张甜甜——梦想是一场不孤单的旅行



作者:张甜甜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十八岁那年经历了高考和成人礼,当挫败感和梦想撞击在一起的时候,梦想好似已石沉大海。这一年,我踏进了民生学院的大门。父亲送我一句话作为入学礼物:“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也正是这句话让我再一次相信梦想的力量。


    大一的我是张白纸,所以很希望能有一个地方可以教我知识、让我成长。很幸运,我找到了,并且还很顺利的成为学生组织的一员。一周两次的值班、一周一次的例会、一周一次的整理档案、每次大小活动的策划与总结……这些看似常规的活动,已经在悄无声息中改变了我这张白纸。


    当我们站在十字路口徘徊时,其实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当许多人选择转向另一条路时,我觉得自己还处在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状态,所以我选择继续将这条路走完。大二的自己不再是言听计从的委员,已然开始学会主动做事,学会换位思考,学会勇敢决定。那个时候不再胆怯,不再担心未来的自己好或不好,学会适应,开始一步步的触碰梦想。


    大三,因为坚持,因为梦想,我顺利通过考核当选为学院团委副书记。从参加河南省高校学生干部培训,筹备十年院庆系列活动,备战河大春运会,参与“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到组织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想起和其他同学并肩作战的日子,曾经熬过的夜,改过的稿子,设计的海报……这些都将变成珍藏的回忆。


    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眼之间,匆匆流逝。看到自己曾经获得的“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银奖、“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征文作品优秀奖”、“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证书时,高兴固然存在,但更多的是藏在其背后的多彩年华和不悔青春。


    曾有一个留美博士说过:“梦想是孤单的旅行”,但在我看来,梦想是一场不孤单的旅行。面对毕业,面对即将踏入的社会,有了大学前三年的历练和积淀,我不再孤单。一个从幼稚懵懂到渐渐成长的四年,我慢慢的越来越了解自己,我也想感谢每一个给自己帮助过的老师和同学。当然,还更应该感谢民生给了我一个广阔的平台。


    梦想是一场不孤单的旅行。在这趟旅行中不免会有迷茫、孤独、劳累、抱怨、汗水和泪水。但是经过这些之后便是收获成长、实现梦想。我相信过了这个阶段,我们都将会感谢这段日子。所以请相信自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