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4年度民生之子——理工分院张盎然



作者:张盎然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6-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考研录取院校:华南师范大学


    大学四年,是我个人世界观、价值观都有重大改变甚至对我整个人生都有重大影响的一段时期。从过去的稚嫩到如今看淡事情的一科淡然之心,成长还是有的。回首这四年,充满感激,感谢很多人,很多事,感谢那些经历。


    回首近一年的考研经历,享受过奋斗带来的欢乐,也忍受过每天日复一日重复的孤独,最终获得了应有的结果,总的来说,我是欣慰的。我要感谢那段经历。


    从2013年3月份开始准备到2014考试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考研兴奋期。这个时候刚开始接触考研这个东西,难免会有好奇心和新鲜感。这段时期效率很高,虽然每天很劳累但是很充实,很满足。这段时期主要是对高数、线代、概率课本的复习,要很认真的看课本并且一定要做后面的习题。英语部分就是背单词,5500个单词至少要背三遍而且要保证记住百分之70。


    第二阶段是考研的习惯期。由于之前三个月的坚持,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把做题,背单词当成每天的习惯去做,但这段时期也是最关键的时期。数学部分,这段时期要做李永乐的《复习全书》或者是陈文灯的《复习指南》,而且至少要做两遍,是那种非常非常细致的做,不能敷衍了事的在演算纸上随意画画。英语部分,这段时期要做真题,每天保持至少两篇阅读,要细做,把每一个不懂的单词,句型,短语等都要做出记录。专业课这个时候开始复习,主要还是以课本为主,做些相应的课后习题就可以,一般专业课都不会出的太难。


    第三阶段是考研的最艰难时期。这个时候大家的知识点掌握程度都差得不太多,所以竞争的是坚持,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能成功。这个时期,在每天坚持做题,背单词,总结错题的前提下要每天给自己在心里加油,让自己不要有想要放弃的想法。


    我的考研经历基本上就是这样下来,所以我相信大家也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付出,一定会有满意的收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