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环境科学何嘉鹏——青春无悔



作者:何嘉鹏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时间就像沙子,你越是想抓紧它,它越是要从你指间流过。


——题记


    2011年10月,我来到了民生,四年的相处,使我们变成了荣辱与共的好朋友。这里有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有着青春的五味杂陈,还有着脸上的喜怒哀乐,更有着人生中美好的四年。像雏鹰离开了父母的怀抱,我渐渐学会了独立生活,培养了自信、自律、自立、自强的精神,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虚心求教,细心体察。大胆实践,不断地积累生活经验。


    生活即是最好的老师。刚到这里时,对于第一次进入大学校园的我们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看着偌大的校园,干净的寝室,这一切的一切无一不让我感到兴奋。我们是幸运的,来到了这里不久,河南大学的“百团大战”就开始了,这让我们这群刚刚离开巢穴的小鸟们无一不感觉到兴奋。看着多才多艺的师兄师姐们的表演,我们都很兴奋,原来这就是大学。我后来加入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青团委员会,成为了院团委办公室的一员,锻炼自己的组织和交往能力,并努力参与各项大型活动的策划工作,让自己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在这里,我体验到了别人体验不到的大学生活,纵然很累,但我却认识了一众好朋友。大二的时候,心情平淡了一点,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专业课程的学习上。当到了大三时,我开始和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准备复习考研。准备考研的过程是辛苦的,但结果却是幸福的。在大四期间,我没有让自己失望,考上了郑州大学的研究生。


    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思想品德上,我有着良好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并且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且取得了结业证书。我积极要求上进,主动投身于理论文件讲话的学习,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衡量自己。在平时的学习中,我深深地体会到,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确立和坚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艰苦努力的过程。惟有不断地学习,用理论来武装头脑,努力在掌握理论科学体系上下功夫,用理论来指导实际,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注意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我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关心和帮助他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并且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味其内涵。


    大学是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经过大学四年的生活,我变的更加成熟更加睿智,大学生活培养了我与他人合作的能力,锻炼了我的意志,也陶冶了我的情操。大学这四年是充实的四年,我想这在我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会美美地珍藏着。

 

    毕业在即,回首四年的学习生活,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学院老师、领导为我们的成材所付出的艰辛劳动,在此我要向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民生四年,我的青春无悔。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