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土木工程王世伟——感恩民生



作者:王世伟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25  责任编辑:王晓枫

 

    “民生学子有理想,青春朝气散光芒”,十年院庆中《鼓舞青春》的歌词始终鼓舞着每一个民生学子。四年大学时光转眼即逝,以前的画面不时在眼前浮现。


    2011年开学刚到民生新区时,黄土、工地、五棵树,学院还在建设中,我的心略微有些凉。但可能因为初到古都开封,内心的新奇让我很快忘记前一时的失落。报到当天晚上9点半,学院院长来宿舍看望新生,并叮嘱我们如何照顾好自己,心中不由涌起一股暖流,这一刻相信我的大学一定不会失望。


    我的大学是从加入学院团委开始的。10月份的时候,学院学生组织、社团招新,学院团委、学生会、社联几十个社团等组织让人眼花缭乱,通过两轮面试我成功成为团委中的一员。第一次学习如何给老师发短信;第一次站在学院迎新晚会的舞台上;第一次参加运动会集体项目,这些教会了我待人接物,培养了我的集体荣誉感,让我对之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同时我自己是幸运的,在团委学长学姐的指引和帮助下,我认真规划的大一学习生活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并第一次获得奖学金。


    大二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学校、班级、学生组织,无一不是一个大家庭,作为团委组织部负责人,责任要求更为严格。团员团关系转入、团籍补办、团费收缴,都需要耐心、认真的完成,承担责任意味着更多的付出,时刻对自己说“你跟别人不一样,除了学习还有学生工作。”


    大三的我是幸运的。“百年河大,十年民生”,作为学院十周年庆典晚会节目《梅朵尕布》负责人,为学院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倍感骄傲。新一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换届时,我有幸成为院团委的学生负责人,获得了更为广阔的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我当年11月份参加省结构设计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更让我在专业学习上树立了信心,对以后的学习充满期待。我还负责“挑战杯”竞赛、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参赛,期间锻炼了我的能力、开阔了我的视野。在大三的时候,我还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正式党员。总之,大三的我明显感到自己在进步,相比起学院十年来的进步和新校区的日益完善,我的进步是微不足道的,感谢学院给了我提升自我的机会。


    大四我选择了考研。从暑假算起,除去学院迎新和学生组织换届,我考研复试时间是紧张的,我必须比别人更努力。作为一名工科生,数学是眼前的第一大难题,每天4个小时学数学,讲义也仅仅是看不过十页,题最多做一遍,英语阅读精读一篇一个小时便用完了,完形填空、大小作文,复习初期想都不敢想,专业课复习只能自己看书做习题。饭后和研友交流心得、晚自习后操场跑步成为每天最为期待的事情。


    付出总有收获,努力总会成功。今年四月我通过复试,幸运的考上了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感谢一直以来帮助我的师长、朋友。


    四年太快,走在校园中发现,自己喜欢坐在5201教室靠窗的位置;与我们3c临近的5号宿舍楼早已经建好;校园里已到处是绿树和青草。相信母校会一天一天更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