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4年度民生之子——医学分院王亚可



作者:王亚可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6-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专业:药学专业

考研录取院校:郑州大学 


    理想是成功的基石,行动是胜利的催化剂。民生的四年是匆忙的四年,匆忙的来不及好好欣赏校园的柔美与坚强,匆忙的来不及参加所有感兴趣的社团,匆忙的这里的美景也未能看遍。这四年又是漫长的四年,漫长到等待了四轮的冬去春来、寒来暑往,漫长到看遍从以前的轮滑场到现在繁华的创业中心,漫长到从入校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惺惺相惜。


    回想这四年的似水流年,我暗自发笑,笑我之前的那股子傻劲儿,笑我现在仍然还有那么股子傻劲儿。四年前,从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拼杀过来的我有些不甘心,因为觉得我要的远远不止这些。但是我没有怨天尤人,而是用不懈地默默努力不断的完善自己。作为一名农家孩子,我不想一辈子像父母祖辈那样面朝黄土背朝天的靠天吃饭,所以,我不断地积蓄力量,等待爆发……大一我拿到了“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被评选为“三风建设”先进个人;大二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优秀学生”称号,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拿到了普通话证书和计算机二级证书;大三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及“优秀学生奖学金”;大四,毕业季,凭借着四年的不断努力在这一年我当选为一名光荣的优秀毕业生。这些金灿灿的荣誉是我用数不尽的汗水和努力换回来的。


    在这人生最美好的四年中,我学会了如何学习、如何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大写的人”。


    在思想上,我一直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刚入校,我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诚挚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因为在我看来党员不只是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我们医药经济班大部分是文科生,对于政治、哲学等都有一套自己的看法,做为理科生的我经常与大家沟通,渐渐地我对自己也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考研期间重新学习思想政治课,往日历史常常让我泪流满面:中国是如何站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发展起来的……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不敢忘却。九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九十多年的曲曲折折,九十多年的坎坎坷坷造就了现在的新中国,十几亿中华儿女齐弯腰,振兴我大中国指日可待,而我心甘情愿、理所当然的是其中一员。


    大四,是我的大学生涯中至关重要的一年,走过这一年同学们就开始各奔东西,我选择了考研。炎热的盛夏,别人在空调屋啃西瓜的时候我在学校学习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寒冷的严冬,别人围着火炉吃火锅的时候我还在学校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我早已顾不得那些汗水与寒风了,这一次我一定要得到我想要的。我之所以要选择读研是因为深感深造对自身发展的意义重大,医药专业的学习对于人类的发展与生活保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要用更深层次的学习来充实完善自己。更加科学,更加严谨,更加安全有效是研究药的准则,想要做到这些本科学的知识是远远的不够的。这次备考与高考相比较,我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心态。高考时,亲朋好友的期待和社会各方面的压力盖过了我自己的那种想上学的意愿,感觉自己是在“被高考”、“被上大学”。而这次则是完全出于我自己的意愿,“我想上研究生,我想读研”是我在备考期间一直的想法。我觉得这种发自内心的对知识的渴求,使我的学习效率大大提高,我真正的体会到了用心学习的感觉。心到了,力到了,就没有什么不成的,一切事情都是这样。最后,我以高分通过了研究生入学考试,这段努力拼搏的时光也成了我人生路上难忘的美好风景。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这百花斗艳,草长莺飞的时候,我们唱起了分离的歌,还没来得及一一道别的我们已各奔东西不见踪影,我知道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梦打拼着,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着……所以,我转身,选择默默的祝福、默默的祈祷,祝福祈祷着一切安好!我知道只要努力,我们的明天一定会很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