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4年度民生之子——艺术与传媒分院高丽微



作者:高丽微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6-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专业:美术学专业

考研录取院校:河南大学

 

    “说好我不走,但还是要说再见,再见是再次相见。”这是2014年1月考研后的一天我和室友在校园里拍照留念时我说过的话。就要毕业了,真是舍不得这里的每一个角落。研究生报考了河大本校,刚刚听说我被预录取了 ,许下的心愿就这么实现了,就像一场梦,再见我的本科生活,再见美丽的校园,九月份我们再次相见!


    初见——充满激情的大一。还清晰的记得2010年的9月1日,早晨七点钟我紧握着通知书便来到了报道现场,大礼堂的壮观,报到现场的热闹气氛让我开始为这里所着迷。美术学专业很荣幸地被保留在河南大学老校区上课。报道的当晚便见到了我们的辅导员魏金凤老师,原以为大学便是一个松散的小社会,入学的第一天魏老师就到寝室来与我们交谈,细心地给我们讲解了入学的一些知识并鼓励我们不要对三本学历灰心丧气,只要我们肯用功,我们一定是社会上的有用人才,我们一定能考取好的研究生,也就是从那一刻起我改变了对大学是混日子的看法,我开始用积极的态度迎接我的大学生活。军训期间我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乐观的性格使我很快和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正式开学后我高票被选为年级长,虽然大一专业、班级、学业等让我的生活忙碌,但我饱含激情迎接每一个挑战,并积极参加院青协活动使我的奉献精神也得到了提升,在第一学年我便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


    遇见——陷入迷茫的大二。大一的忙碌使我收获了许多知识与经验,并获得了省三好学生,校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班级工作也慢慢走上轨道,开始渐渐恢复了平淡的生活节奏。就在迷茫着时间大把空闲的郁闷情绪时,魏老师带领08级的学长们为我们开了一次关于人生规划的座谈会。座谈会之后,我不再迷茫,我确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大二学年里我遇见了人生中几位给我指明前进方向的老师和同学,在他们的鼓励下我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古筝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并确立了要考研的信心。遇见他们使我的学习能力极大的提高,对我之后的学习生活有了很大的影响。


    又见——决定奋斗的大三。在辅导员魏老师的一次次鼓励下,在家人的期望下,大三上学期我便确立了考研目标并开始为之奋斗。虽然目标是要跨专业考研,但我丝毫没有松懈对自己专业课学习的要求,艺不压身,专业课与我考研课程的穿插使我的生活再次充实起来,图书馆自习室里又见到了我的身影。学习之余我们专业的班干部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积极组织班团活动,团结上进的我们在大三学年申请被评为了河南省优秀班集体,这是我们每位班级成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辅导员魏老师不辞辛苦的功劳!


    再见——不想离别的大四。大四上学期课余时间我都会在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备战考研,同学们也都在学习或是为实习工作奔波,忙于自己的未来我们似乎联系的少了一些,元月份考研结束后,我们专业在一起聚会,那天晚上好多同学流泪了,一眨眼的感觉近四年的时光就这么流逝。还记得我们刚入校稚嫩的脸庞,还记得那时我们为未来迷茫的心情,如今的我们中有的已为人师表,有的成为了新一届的研究生。我们开始留恋这个校园,我们开始怀念四年里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们开始合影留念,我们都不想和大学说再见。


    虽然不舍得与大家分开,但还是要说再见,再见亲爱的伙伴们,我在这里等你们回来,下个春暖花开期待我们再次相见。


    虽然不舍得四年中认识的各位老师、领导,但还是要说再见,再见亲爱的魏老师,您像姐姐一样无微不至的关心在我最迷茫的年纪给我力量,我会常常与您保持联系,我们会时常再次相见。


    虽然不舍得呆了四年的校园、教室、宿舍与餐厅,但还是要说再见,再见美丽的明伦校区,河南大学,下个学期我在金明校区和你相约再次相见!


    再见,我的大学,如有机会,请带我回到最初,我们再次相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