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通信工程潘恒凯——追梦的少年



作者:潘恒凯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人生最精彩的时候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


——韩寒


    六月,之于学生而言,是伤感的季节,因为离别。确实,大学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让人来不及叹惜。有人说,大学的结束意味着青春的结束,我们都老了。本人却不敢苟同。不管在求知路上继续探索,还是离开校园去社会闯荡,我们都将面对更广阔的天地,对未来充满更多的好奇。难道这不是大学梦想的升华?难道这不是青春的意义所在?所以,毕业季不是青春的结束,而是青春的延续,我们也必须去捍卫并实现自己的梦想。苍穹浩渺,人如蝼蚁,我从来不敢把优秀二字和自己联系在一起,下面仅是自己四年来的心得体会。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大学四年,我从事了一些学生工作,认真开展工作,积极带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获得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四年下来,我确实成长了许多。作为学生干部,责任二字当头,做任何事都需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是我大学四年来一直在探索的问题,个人认为,学生干部更偏向服务团队,而非管理团队,耐心和以身作则是关键两点。学生无大事,班级工作琐碎且工作量大,每位同学还有自己的特殊情况,这就需要自己的耐心和亲和力。学生无小事,作为干部,就必须为同学们着想,万万不可“欺压”同学们,更不能见利忘义,被蝇头小利所迷惑。四年过后,同学们对我的认可和兄弟之间的友谊才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求知路上,岁月峥嵘。身为学生,本职就是学习,四年的求知生涯,有过歧途,有过坎坷,但最终还是迎来了胜利的曙光。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我考取了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研究生,可以继续在求知的道路上探索。曾经,我问过学长,大学最该珍惜什么,学长的回答是好好学习,当时我觉得好好笑。现在,如果也有学弟学妹问我,大学最该珍惜什么,我也会如是回答,好好学习。有太多无知的人说过,学习有什么用,到社会上不得重新开始?别的不说,就勤奋刻苦的同学身上的品质而言——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超大工作量,这难道不是做任何事都需要的吗?2014年12月27日7点,我早早地来到考点,坐在还没开始营业的商店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放声地背诵着政治考点,我做梦也没想到过自己的人生中会出现这样一幕,那一刻,自己被自己感动。


    青春如歌,谁主沉浮。我喜欢篮球,它让我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喜欢泰勒和杰伦,让我感受到了青春的才华;喜欢阅读,它让我感受到了青春的沉淀。伟大的毛主席和周总理在大学时代,就能挥斥方遒,指点江山,为什么我们不能以榜样为力量,胸怀河南,心系祖国,并为之努力奋斗,最终这个时代必将属于我们!愿所有人的青春都能在汗水中开花结果!


    看着镜子里的那个人,再想想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还犹豫什么呢,逐梦吧少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