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环境科学专业胡京华——爱众亲人,致力学文



作者:胡京华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我是2012年8月来到开封这个古色古香的城市。从此,我的名字前多了冠名:“您好,我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学生胡京华。”每次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归属感。我承认,我不是我们学院最优秀的学生,可是我一直在努力。也希望有一天,我是学院的骄傲。


    四年的大学生活里,我时刻保持着对学习端正谦虚的态度。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我认真思考,使之消化吸收;自习期间,积极和同学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我深知自己的英语基础较差,为此制定了严密的学习计划,每天坚持晨读。通过近两年的努力,我的英语水平取得了很大的提高,参加了英语四级考试,并且顺利通过。凭借着自己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2016年4月荣获“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奖学金”。

    

    我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只要有时间,我就去图书馆看书,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参加了教师资格考试,顺利通过教师资格笔试,但为了考研,未参加面试,这个我还得再接再厉。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创新活动,努力用创新的思维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刚进入大四时,我还没有决定考研,经过一段时间的迷茫,直到去做代课老师的时候,遇到我五年级的班主任马老师。马老师对我说了《弟子规》里面的一句话:泛爱众,而亲人;有余力,则学文。受到老师的鼓舞,我就下定了考研决心。我深知考研的人虽多,但坚持到最后却是少数,所以只有你不放弃希望,希望才不会放弃你。英语是决定考研成败的重头戏,而且必须早早打好基础,因此我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英语学习上,坚持每天背单词做真题,完成制定好的计划,不容许自己有一点的懈怠。直到考试到来临前,考研单词书我已经不知道背了多少遍,英语真题也连做带改的整理了三遍。每每看到被标记的密密麻麻的书本,我都提醒自己这份辛苦绝不能付之东流。


    在那段特别充实的日子里,数不清背了多少遍的重点,也数不清楚在教学楼的走廊上背过多少个日日夜夜,但当我真正坐在考场上答题时,才真正的感受到这种付出的价值。在这漫漫考研路上,我彷徨过,迷茫过,但值得欣慰的是我都跨过来了。大半年的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的学习生活,我学到的不仅是书本里那一段段的知识,更主要的是我懂得了在该奋斗的年纪静下心来好好努力。我们的青春不仅仅是激扬欢乐,还应该有一份对于梦想的执着。感谢这份执着,同时也感谢陪我走过那些挥洒汗与泪的日子的老师和同学,我的这份辛勤付出终究没有白费,经过努力,我考上了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的研究生。分不高,但是对于我来说实属不易;因为,我是理科生,从高中开始没再学过地理。努力就会有收获,迷茫的时候,勿忘本心。


    在班级里,我虽没有担任职位,但是作为班里的一员,和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我、信任我。平时我也积极主动帮助配合班干部工作,我能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强。我不仅能够真诚地接受同学提出批评和建议,也愿意改正自身的坏习惯,而我对同学的误解,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一语而不和。为了锻炼自己,我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做过家教、客服、置业顾问等,这些工作既减轻了我生活上的压力,也使我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深深知道这一点成绩还远远不够,过去的四年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上。我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要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周围的人。


    转眼大学时光马上就要结束,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很多,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她给我不仅演绎了一场多彩的“幕”剧,更重要的是让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经历了无数的考验、挑战和历练。感谢大学生活让我在思想境界、知识水平、生活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美好大学生活的时候,我将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