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贺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作者:贺佳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大学,是一个斑斓的世界,是一座通向社会的桥梁。不经意间,我们即将和大学生活挥手告别,看起来漫长的四年不过弹指一挥间。回首这四年的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有着太多的回忆。


合理规划


    大学是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阶段。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我们一次次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反省自己,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道路。在大学里,我有一个十分重要的收获就是学会计划,学会规划自己的目标。我刚进入大学时,对一切都茫然不知所措,我曾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我来大学到底要做什么,我要学会什么?大学里,如果没有明确目标的指引,我们不可能在短短的四年里成长为一名具有成熟个性的人,一个具备完善人格的人。


努力适应


    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事莫过于认真完成本阶段的学业。2012年,经历过残酷的高考,抱着对新生活的向往,我开始了大学生活。大学的课程学习难度加深,学习方法需要改变,起初,由于不适应,我的成绩并不是十分的理想。经过家人的鼓励和老师的指导,我努力地改变,摆正了学习态度,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顺利“转型”之后,我获得了大家的肯定,这是我大学生活最大、且经久不衰的动力。


    大学教育具有明显的职业定向性,我不但扎扎实实地学好书本知识,还努力锻炼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如思维能力、创造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表达能力等,争取为将来适应社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还没有进入大学之前,家人就告诉我,现如今的大学不再是一座“象牙塔”, 更像是一个“模拟社会”。学生也不应该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要学会与人交流,学会为人处世。我们宿舍的四个女生,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大家相互理解包容共同创造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丰富生活


    我经常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很多人对于社团活动抱有很大热情,也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对此抱有一定的排斥心理,总觉得不喜欢这争名夺利的地方。这种想法实际上是相当不成熟的。现在社会讲究的是团结协作,进人社团可以培养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和交际能力等,事实也证明在社团工作过的同学比没有参加过社团的同学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收获成果


    校园里的我们都曾有一个迷惑“考研or工作”。在经历了大一、大二之后,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心里都有了答案。大三的时候,我决定要考法律硕士,在听取了辅导员意见之后我便着手准备。学院对于我们考研是大力支持的,而且提供了很多帮助,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专门的考研自习室,还请老师来为我们开展疑难解答,对我们的学习帮助很大。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自己的奋斗努力,我最终考取了河南师范大学。这对我来说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收获,其中更离不开家人、朋友以及辅导员老师对我的帮助。


    大学四年让我们的身心更加成熟,让我们懂得了珍惜。如今,迎来了毕业的日子,不管我们最终选择步入社会还是继续深造,我们都将迎来崭新的生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