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作者:徐进丽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7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院党政办、教务、学工、财务、招就、人力资源、评建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分院副院长、教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部、评建办负责同志对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采集和填报工作做了说明,结合实际对我院数据填报和审核工作做了具体分工,并就工作开展的有关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天仕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是促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重要举措,是实施高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和评估的重要依据。当前,数据平台采集已经成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数据平台的采集与填报工作是对学院办学内涵的评估,事关学院自我分析、自我评价和诊断的效果,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在填报的过程中,大家应该关注数据的年度变化,注意纵向、横向关联,要加强基础数据的存储、积累和运用,提升学院状态数据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促进我院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高如民在讲话中强调,高等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平台反映着学院方方面面的情况,体现着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也反映着学院管理信息化水平。数据平台的采集与填报工作已成为学院开展办学与教学工作改进的主要依据,对于办学方向起着高度指引作用。针对本次数据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高如民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从学院发展建设的角度推进工作,分析问题,通过教学基本数据采集工作,进一步完善学院各项工作的建设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各部门要深入理解数据项内涵说明,准确把握“高基表”和“数据库”的关系,避免数据相互矛盾或冲突,数据填报实行部门负责制,确保填报数据的科学性、严谨性、合理性;三是要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对于本次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通力合作,教务部门、评建办要统筹考虑、合理安排,各参与工作的负责同志要全力以赴、恪尽职守,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