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法学专业范文聪——选择远方,风雨兼程



作者:范文聪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四年前,我迷茫、幼稚、不谙世事;四年后的今天,我睿智、果断、信心满满。这是我的大学让我有了这样的蜕变。回想起大学老师、辅导员给我的帮助,我感激不已。母校给了我前进的方向,老师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四年前,我高考失利,心情非常消极。开学第一天,我躲在家里不愿来上学,还对爸妈称病。来到学校后,我见了辅导员,他非常亲切地帮着我办完了入学手续,下午还到寝室一一鼓励我们。当时,我心里暖暖的。我也意识到自己不能再堕落,不能再妄自菲薄,我开始认真地上课。四年里,我不曾怠慢学业,经常和老师交流学习问题,和辅导员讨论人生方向。


    大学图书馆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没有什么比她更有力量推动我们人生的车轮。那里有我的未来,有实现我理想和抱负的良药。自习室是我另一精神天堂,我特别喜欢走进自习室的感觉,沉浸在知识的世界,无人打扰,感觉世界就是我的。这里留下了我辛勤的身影,它能证明这四年我没有碌碌无为。我也明白了一句话:你越努力,越能知道自己的天赋是什么,发挥你的天赋,证明你在社会的存在。


    在生活上,我争取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条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来历练自己。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信条,与同学发生矛盾、误会时,能首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并主动与对方沟通。在学校,我结识了亲爱的室友们、同学们。她们陪伴我走过了四年风风雨雨,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欢笑。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学习,相互追赶。


    就业、考研都是大家必然要考虑的问题。我们选择时要结合自己的特点,不要轻易被别人所干扰,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记得去年在备考过程中,已经有同学找到了理想的工作,过着悠然自得的生活。这些看起来让人羡慕的事情时有发生,很容易影响我们本就彷徨不定的心。但是,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有信心,不要朝三暮四,考研就是两个字“坚持”。


    当我们下定决定要考研时,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有几个问题,考什么专业?考哪个学校?选择专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只有你真正喜欢它,才能积极主动地为之而奋斗。选择学校,可以参考专业排名,也可以从经历过考研的学长学姐那里获取经验和信息。


    大四是我最努力的一年。每天早上,我在第一缕曙光中起床,匆忙洗漱后就到自习室占座。冬日里,我踩着积雪顶着寒风奔走于图书馆和寝室之间。晚上,怕影响室友休息,借着一点光熬夜看书。我的付出换来了丰收的果实,今年,我考上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考研过程中,我看到很多学生在备考中途放弃,也许我们还不懂得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考研需要耐力、信心、忍受寂寞,我们的青春也理应奋斗拼搏,因为这是对未来生活的投资。


    梦想是一场旅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