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行政管理专业余帅军——梦想在前,路在脚下



作者:余帅军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窗台,热情与生机唤醒了沉睡的世界。对于努力的人来说,每一天都无比珍贵,在这个崭新的黎明,我们憧憬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更多的希望。

——题记


    时光荏苒,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在这个季节画上句点。回顾过往岁月,昔日的林林总总、点点滴滴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路走来,收获很多,不仅有老师的辛勤教导,也有同学们的相扶相依。四年,鲜花与掌声同在,失败与沮丧并存;四年,有成功的喜极而泣,也有失败后的黯然神伤;四年,教会了我守时与团队合作;四年,也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职责与担当。如今,我即将走出这座校园,踏上一段新的征程,所有的回忆、感恩与不舍如潮水般涌动,将过往的经历在我脑海中一一浮现。 


学无止境


    作为一个农村生长的孩子,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我就坚信这并不是我学习生涯的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尽管高考的失利也曾让我一度心灰意冷,我始终认为,一时的失意与迷惘不应该成为一个人停止进步的理由。所以,四年来,对待学习,我始终踏实、努力,在认真学习各科专业课知识的同时,也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完成各项调查研究工作。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聪明的人,无论做任何事,一步一个脚印会让我觉得踏实。经过自己的努力,在每学年的考试中,我的成绩始终排在班级前列,并先后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并在毕业之际评选为“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真正的智者是懂得抓住时机,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所以图书馆和自习室是我生活的重要部分,我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知识和提升自我的平台。


    当然,在学习之余我也时常关注社会热点,并尝试从理性的视角去思考问题,注重培养自己的理性思维和独立判断的能力,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改变命运”,对待学习的踏实和严谨,使我对未来有了更多信心,在大三下学期我毅然决然的选择考研,如今我已确定被山东大学录取。“越努力、越幸运”,回想走过的这段路,很辛苦但注定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加坚信:勤能补拙,坚忍制胜。        


能力决定未来


    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一个人要想在社会上取得一番成就,专业知识与个人能力显得尤为重要。无疑,大学可以使两者同时得到提升。对于我而言,我从大一开始就担任班级组织委员,负责班级日常考评工作及学院、班级活动的组织开展。无论是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全班春游,还是为庆祝民生学院建院十周年而举办的“民生与我同梦起飞”主题画展活动等,在整个过程中,我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并尽己所能地帮助和服务每一位同学。


    此外,出于对英语的喜爱,我在入学之初就加入了河南大学英语协会,平时负责协会日常活动筹划以及物资,档案的整理与保管。办公室工作虽然琐碎,但却是协调不同部门工作的桥梁。一年的学习与锻炼,我的英语学习取得了巨大进步,同时对于责任与沟通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大二,我成功竞选河南大学英语协会会长一职。在一年的任职时间里,我加强协会管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并先后组织了“河南大学英语协会十周年庆典晚会”、“河南大学英语演讲比赛”、“英语书法比赛”等活动。协会多次受到河南大学外语教学部的表扬,并在社团年度评比中评选为河南大学十佳社团。无论是作为班委还是学生社团负责人,在这个过程中,我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积极的履行自己的承诺,同时也使自己的组织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相信自己


    最后,我想谈一下考研。总的来说,考研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但是只要你目标明确、方法得当,然后坚持到底就一定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学。跟大多数人一样,我也是在大三下学期开始着手考研。在备考的那段时间里,我经历了每天“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承受了各种各样的压力,很多时候甚至会不断地质疑自己。但是时至今日,我会觉得那段时间是我大学最充实、最有意义的时光,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奋斗的喜悦,收获了浓浓的“战友情”,更重要的是,让我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仍然记得当初辅导员老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在考研这件事上,信心和决心远比你所掌握的知识量要重要得多”!所以,我也想对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选择了就勇敢地坚持下去,努力之后的成功会让人从心底里感到温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走不完的路,没有到不了的远方。我明白,这些仅仅是一个开始,成绩只是衡量自己的一个阶段性标准,“博学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仍然会一如既往,一直努力,并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