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金融学专业杨柳青——无悔青春



作者:杨柳青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四个烂漫的春天,我们播种了四次;四个金黄的秋天,我们收获了四遍。我们还经受了四个炎夏的磨砺和四个寒冬的考验,请别忘记这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时光。


    时光匆匆流如水,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结束,曾经的在一起欢声笑语的亲密同学也将各奔东西,告别安逸的校园,为生活而奔走于大江南北。大学校园曾经是无数学子的梦,那里有着被岁月洗刷过的建筑,被历史沉淀的书籍,被时间验证过的真理。有人把大学比作是年轻的战场,在这个战场中每个学子都是战士,都为取得胜利而奋勇前进。


  如今,就让我在回忆中感悟大学四年的生活。


    蓦然回首,四年前刚刚迈进民生学院校门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学姐帮忙带着我来到宿舍,那是第一次看见班里的同学,个个都很精神也很青涩。刚进入大学,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新奇,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我参加了许多社团,成功竞选成为班里的团支书,在工作上的突出表现令我在五四青年节时被评为“河南大学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我曾听学长学姐们说:“大学生活是很轻松的,你只要有高中学习劲头的一半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可进入大学两个月之后,我发现一半的劲头真的不够,很难搞定繁杂的课程,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高等数学练习题。鉴于此,很多人开始郁闷大学不像之前所听闻的那么轻松自在,理想与现实出现了巨大反差,我渐渐开始彷徨,不知道何去何从。


    经历了大一学年的积累,有的同学获得了奖学金和各种荣誉证书,而我,则由于忽视了学习,成绩是班里的倒数。大二,我开始慢慢觉醒,在学习上更加积极,上自习的频率明显增加,看着同学们也整日游走在学校图书馆和自习室,我深知我要更加努力。


    经过大二的努力,成绩虽然有所提高,但我并不满足于现状。大三,我开始奋进与拼搏,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的精力,成绩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终于在2015年度获得了“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进入大三下学期,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我开始着手考研,对这段时光记忆最为深刻。我从大一开始就已经决定要考研,所以没有经历过是否考研的迟疑阶段。之前总是听别人说考研是一件很需要毅力的事,现在终于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了。我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复习的,由于我选择了跨专业考试,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去蹭课,看专业课的书。考研复习期间,我每天早出晚归,日子虽然过得很辛苦很枯燥,但现在想想那段日子真的是四年中最充实的时光,真可谓痛并快乐着。每一个考研人都必须用坚定的信念去驱使自己。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努力,我终于考上了辽宁大学教育经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圆了自己大学开始的梦想。经过考研,我觉得世上的事,只要认真做,加以坚定的信念,总是可以有一番作为的。


    大学时光转瞬即逝,转眼间步入大四,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回想起四年走过的路程,有欢笑、有泪水,曾经年少轻狂,曾经满面风霜,曾经憧憬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落幕。回想起这四年的生活,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时常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忘不了大一时的军训,忘不了和室友的彻夜长眠,忘不了和同伴一起听课、去图书馆排队。作为班级的团支书,我四年如一日,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组织同学开展各种活动、完成各项任务,考研期间班级工作也没有落下,坚持着集体利益大于个人利益信念,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因各方面表现突出,于2015年12月,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转眼间,毕业了,在拖着行李箱缓缓离校的时候,才真正体会到离别时的伤感,有的人眼含泪水,有的人彼此拥抱,有的人约定他日重聚的时间……回首四年,奖学金、入党、考研,我将我的笑容和汗水抛撒在民生学院,度过了无悔四年,总算是不虚此行,无悔青春!


    毕业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名词,以前最不喜欢做的事情现在也非常想尝试着去做。毕业了才发现以前埋怨的太多,做的太少;失去的太多,珍惜的太少。毕业是一个形容词,记录着我们校园生活的酸甜苦辣。它就像一本日记,记录往事,勾勒过去,心中充满无限感慨。说真的,我到现在还没搞清毕业是喜悦还是苦涩。回首望去,往日的酸甜苦辣都留在这美丽的校园中。路,一直在走,带着感动和感激,我将满载自信而行!感谢我的母校,感谢在成长道路上教导我和帮助过我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朋友,诚挚地感谢你们,愿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切安好!


    在这里送给后来者一句话: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们不应该毫无声息地来,再无所作为地走,我们要努力证明自己,给这个世界留下点东西!努力一把,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