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李成超——相信自己,创造奇迹



作者:李成超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5年10月,我在自己的微博里写到“我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我想拼一下。”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开始了考研的冲刺。


    当初,确定好要考的学校之后,在图书馆找了个位置,开始了我的考研之路。其实,我刚开始也对自己有所怀疑,毕竟考研是个长久的过程,很难在短时间的突击。但我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下去,就这样开始了我的考研之路。


    备战阶段,我争取挤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逼自己每天五点起床,晚上十点从图书馆回到宿舍后,坚持看专业课到一点,尽可能地缩短与他人的距离。我知道自己的起步晚了很多很多,所以,每天晚上我都会做好第二天的学习计划,哪一时间段该看哪一科、背哪个知识点,我都会精确到每小时每分钟,争取达到高效率的学习状态。在复习过程中朋友的帮助是必不可少的,一起上考研班,一起分享资料,当自己有稍许松懈和怠慢时,给予彼此提醒和鼓励,从而时时刻刻保持更好的学习状态。对于我来说,考研,英语是重大难题,也可能是单科成绩不过线的最大威胁。因此,我把大量的时间放在真题习作上,一句一句地翻译阅读理解,把真题每篇阅读理解中不认识的单词标出来,单独抄写到一个本子上,每天反复地背和记,并且对阅读理解中的每个选项进行分析和归类,来更全面、更准确地把握出题的方向和规律。


    十二月份,是考研的冲刺阶段,同时也是瓶颈期。这个时候,心态一定要切忌浮躁,要坐得住、稳下心,有条不紊地规划好每一天的学习任务,并一项一项去完成。学习方法上,也应该摸清自己各科的复习状况,在保证各科均能达到历年国家线的同时,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提分更多的科目上,均衡各科的时间分配,以求达到最理想的效果。12月27日,考完试走出考场,我松了口气,告诉自己,我尽力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的终有回报。今年3月底,经过初试和复试,期盼已久的成绩下来了,我如愿被东北石油大学录取。被录取的那一刻,我心里充满了喜悦与感动,感动曾经的付出,感动父母的支持,感动朋友的关心,那一刻,我最想说:“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相信自己,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一定能创造奇迹。


    另外,生活中的我比较喜欢跑步,每天会坚持至少跑五公里,也参加了郑开国际马拉松、太原国际马拉松、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等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赛事,加入了一些跑团,从中也认识了来自各地的跑友。跑步对于我来说像是生活中的必需品,可能刚开始跑步会觉得乏味、没意思又累,但长时间坚持下来你会在跑步过程中学习到很多,能沐浴到早晨城市的第一缕阳光洒在你全身的那份放松,在夜跑中也能体会到一个城市经过白天喧嚣过后的那份宁静和安逸。


    现在一切回归平静,即将走出民生学院的校园去新的城市学习和生活,我将继续带着民生之子的崭新风貌去迎接未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