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崔琳婧——奋斗的青春永不褪色



作者:崔琳婧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时光荏苒,转瞬又是一年毕业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我也是毕业生中的一员。四年的青春年华,似沙漏般,流逝在昨天。依然清楚地记得四年前那个懵懵懂懂的我,带着年轻人特有的热情和梦想来到了这里,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曾经的年少,曾经的张扬,曾经的梦想,现在回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偶尔会为当年的那股傻劲儿暗自发笑,也庆幸当年的那股执着的傻劲儿如今还在。四年前,从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走过来,我多少是有些不甘心的 ,因为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远远不止这些。虽然那个时候我对未来没有一个清晰的计划,但内心的那股执着劲儿告诉我,大学只是我的另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所以大学四年我努力充实自己,拓展兴趣,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大量的课外阅读让我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越来越热爱,而且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数次获得“优秀学生”的称号。因为我们是师范类的专业,所以我对普通话的练习也十分认真并且考取证书。除此之外,我也紧跟时代的步伐认真学习计算机知识,取得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证。这些荣誉于我而言不仅仅是证书更是对自己努力的见证,是对自己能力的证明。


    在这人生最美好的四年中,我学会了如何学习、如何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大写的人”。在思想上,我一直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关心国家大事,紧跟时代潮流,有着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坚定政治方向。大学里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会处理同学关系,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习惯,总会有摩擦,凡事大度一点,相互谅解,才能谱写出动听的大学乐章。现在大家即将分开,我非常不舍,是他们陪我度过了最宝贵的大学时光,他们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大三下学期又是一个迷茫的季节,有的同学去考研,有的去工作。大家都为自己的前程打算着,我也不例外,经过三年大学生活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也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我对自己的专业非常热爱,考研深造对以后的工作也帮助很大,所以,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考研。花香四溢的春季,在别人手挽手踏春的时候,我在自习室默默地复习英语书 ;暑气蒸腾的盛夏,别人在家啃西瓜的时候,我在自习室开始苦背政治;秋高气爽的秋季,别人结伴去逛街的时候,我在自习室复习专业课;冰天雪地的寒冬,别人躺在被窝里睡懒觉的时候 ,我还在自习室对考研复习发起最后一轮进攻。我早已顾不得那些汗水和寒风了,因为我内心有一个坚定的声音告诉我:这一次我一定要抓住机会。选择考研并不是盲目的决定,我深知深造对我自身发展的意义重大。我是汉语言文学专业而且是师范类的,如今的社会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我要用深层次的学习来充实完善自己。所以在整个考研的过程中,都是内心强大的驱动力来督促我的,而非外界的压力。高考时,亲朋好友的期待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甚至盖过了我自己的意愿,于是我感觉自己更像是“被高考”。这种与高考时完全不同的心态,使我的学习效率大大提高,这一次,我真正体会到了那种用心学习的快乐。用心用力做的事就一定能成功,世间上一切事物都如此,最后我轻松的通过这次考试 ,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我的理想学府——河南大学。


    这段努力拼搏的时光过后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对心灵的磨练和遇事的一份淡定和从容。而这段美好的大学时光也成为了我人生路上难忘的美好风景 。


    我只是一个很平凡的姑娘,从不奢求有太好的运气会降临在我头上,但我执着地相信很多东西只要我努力去争取就会如愿。我们只能活一次,既不能拿前世与今生相比,也不能在来生去修正。所以在仅此一次的人生里我或许做不到最好,但我会极尽所能地做好眼前的每一次事,不让自己在将来后悔。所以我在为自己的未来努力着,我坚信只要努力,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常听人说,你感觉不再安逸舒适,那是因为你在进步。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意识到,奋斗才是青春的主打色。


    虽然时光无情流逝,但我们奋斗的青春,却从不褪色。我会永远感怀着、铭记着,这段只属于我们的青春献礼。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