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柴自东——博学明理,崇德至善



作者:柴自东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入学以来,我始终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优良校风。“博学明理,崇德至善”,从进入这个学术的殿堂,这句话便成为我的座右铭。


    我们不仅接受正规的教育,更重要的是在学校的良好风气和老师们谆谆教诲的耳濡目染下塑造了健全的人格,形成了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这些知识将使我一生受益无穷。在这里有名师,有益友。我们的辅导员侯军伟老师非常尽责,总是能及时鼓励我们,教导我们如何处事做人;还有专业教师们的教导,犹如指路明灯,让我们在烟波浩渺的知识海洋中尽情遨游。


    我觉得大学生要在学习、生活中找到一个正确的支点,并为之努力、锲而不舍的奋斗。大学四年里,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优秀学生,认真踏实,刻苦钻研,始终坚持“三不”:不迟到、不早退、不逃课。上课前积极准备,认真听取每一堂课,并做好课堂笔记。我明白,课堂上的时间远远不够,所以更加认真刻苦的去学习,独自上自习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也经常向老师提出学习方面遇到的困惑。


    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多方面培养个人素质,学好自身专业课的前提下,我利用课余时间学习C语言,在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此外,我还很重视英语学习,不断努力扩大词汇量,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的考试,英语交际能力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我喜欢图书馆安静的学习氛围,喜欢读各方面的书,以此来提高自身的知识面,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遵行。


    回顾四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还有在我有困难时同学们对我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几年前,怀揣着期待与梦想、向往与崇拜,我们如愿地跨入民生校门。在这里,为青春呐喊,为理想奋斗,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而释放全部的激情;有思维与智慧的碰撞,有心灵与心灵的沟通,有友谊与爱情的编织,有欢笑与泪水的交融;有慈祥的老师,让我们忘记了离家的惆怅,让我们不再是茫茫江面上一只无法靠岸的小船;再回首,我们是欣慰的,无悔的,更是自豪的。有那么多的故事值得记忆;有那么多的瞬间值得回味;有那么多的感动值得捕捉。


    当我们漫步在知识的殿堂,拼搏于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我们的灵魂接受着来自历史、现在与未来的洗礼;当我们接过老师的深情留言,我们体会到了期望和嘱托,无言的叮咛却是我们一辈子永远不敢忘却的纪念;然而——从下一刻起,一切都只能在回忆中重演!


    感谢母校,让我们从无知到有知,从肤浅到深邃,从徘徊迷茫到豪情万丈!感谢母校,让我们破茧成蝶翩然起舞,从寂寞等待到执着扑火,一路上我们壮志高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