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牛娟——致我的大学



作者:牛娟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就各奔东西。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心中有万分不舍。回首四年,欢笑、泪水、成长同在。我来过,我不后悔。


    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我成功过,挫折过,同时对很多事抱有遗憾。正是由于种种的不顺利,让我被不断打磨,逐渐变得独立、成熟,同时更加勇敢。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仿佛军训还在昨天,而如今的我们却即将毕业。回想起吵闹宿舍中的点点滴滴,忆起在教室和图书馆的努力学习生活,怀念夜晚散步于体育场的时光,大学四年的生活留给我太多回忆。从陌生到熟悉,我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从青涩到成熟,收获了难忘的经历。大学四年的生活学习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从起点走到终点,又从终点回到起点,我只能细细地去体会这其中的深意与内涵。


    四年前,我怀着对象牙塔的憧憬和对神圣殿堂的向往,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缤纷的梦想,第一次踏入了开封这座古老而文明的城市,踏入了民生学院的校门。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和新奇。在这个新的城市、新的学校中,在和新的老师和新的同学不断的交流和帮助中,我开始了我所向往的大学生活。


    初入校园,感到陌生又好奇,第一次走进校门的欣喜,第一次住进集体宿舍的无眠;第一次凭着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可以挣钱;第一次在舞台上表现自己;第一次自己独立的处理问题等,四年中有太多的第一次,使我不断磨练,让我不断更新对自己能力的认知。大学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它的绚丽和多彩是我们用一生的时间所不能更改和忘却的。回忆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驻足回眸四年来的求学之路,心中已是百感交集,感慨万千,几许苦涩,几许甘甜。


    大学生活很自由,你可以充分支配着自己的时间。可以选择加入自己所感兴趣的社团,认识一些有趣的人;也可以选择报培训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可以走进任何一间教室听你喜欢的课;还可以根据喜好选择听感兴趣的讲座;或者是可以去图书馆深度各种各样的书籍。总之,大学给你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一个你想得到大家认可的机会,一个你释放自己个性的天地。


    初入大一,我虽然明白大学和高中学习方式不同,但我并没有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在认真学习的同时,我也去积极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从而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独立性,但是在这过程中自己存在很多的不足,往往会在盲目的忙碌,以至于自己做的很多尝试都以失败而告终。进入大二时,我开始醒悟。开始认识到大学并不是玩乐的场所,是提高和充实自己的地方,我开始为自己定下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随之生活开始忙碌起来,虽然累,但很充实。步入大三后,我发现自己除了本专业的知识对于其他领域知识很贫乏。于是在学好本专业的课程之外,我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书籍和报刊杂志,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开拓自己的眼界和能力。大三下学期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我走上了考研这条路。刚开始,我觉得考研很枯燥,但是养成习惯以后,一切又都觉得顺其自然了。接下来的日子,我基本上都是在自习室的学习中度过。2015年是我大学中过的最充实的一年。我为考研付出了整整一年,整个考研路上,我纠结过,辛酸过,怀疑过,颓废过,但都坚持了下来。最终,我如愿的考取了自己所喜欢的专业,被录取的那一刻,我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努力总有成功。我始终坚信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四年,想想很长,过起来却是如此短暂,往昔依旧,眼前重复的竟然是四年前的光景,可怕的是,记忆丝毫没有被模糊。不禁感叹,时光荏苒。


    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在这里,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忆和记忆。感谢你,我的大学,正是在你给我的每一种挑战与机遇中,我懂得了生活,懂得了学习,懂得了时间,懂得了成长,懂得了奋斗和拼搏。是你为我架起了走向成熟的桥梁,漫漫人生路中,你是我多彩世界里永远难以忘怀的记忆。把四年的点点滴滴珍藏在心中,带着它,我开始新的旅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